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退輔會成立第68週年 雲榮仝賀44屆榮民節
2022-10-30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雲林縣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雲林縣榮民服務處,慶祝輔導會成立68週年暨第44屆榮民節活動,日前(10/26‧27兩天)至同隸屬於退輔會的中部地區最熱門的觀光景點──清境農場,進行一場放鬆心靈的輕旅行暨慶祝大會表揚活動。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副秘書長楊慶永、欣雲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裕盟、總經理虞思祖、新竹縣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理事長黎保國、雲林縣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總幹事林毅峰、及受獎榮民楷模、新住民幸福家庭、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績優廠商及轄區內榮民(眷)一同慶祝榮民節。

活動前往綿延不盡的清境農場青青草原,隨處都可以看見經典畫面「羊咩咩吃草」,羊群不時穿梭其中,恍如北國風光,清境農場綿羊秀表演主持人David透過手語、口令與哨聲指揮牧羊犬驅趕綿羊,表演內容精彩逗趣,賦予知識性與教育性。隨後前往觀山牧區,帥氣馬兒和超有歐洲風情的大風車,讓人有種置身異國的感覺,馬術表演由蒙古專業的騎士親自演出,在駿馬馬背上站立、翻騰、跳躍,甚至是更高難度的演出。

另外還特別安排的難得的騎馬體驗,讓許多人開箱獲得現代人少見的騎馬初體驗,教練傳授騎馬常識,例如兩腿要夾緊,屁股不要緊貼在馬鞍上;想停下來就勒緊韁繩;想拐彎,向左就拉緊左邊的韁繩,向右就拉緊右邊的韁繩;順著馬蹄的接著一起一落,前輩們在掌握這種感覺後,騎馬的英姿如同英勇騎士,遙想當年官兵馳騁疆場保家衛國氣概。

慶祝大會頒獎表揚的榮民楷模有郭瑞福、陳俊源及蔣仁官,其中陳俊源先生當選輔導會榮民楷模。新住民幸福家庭獲獎有黃弘毅與陳媛伉儷,另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績優廠商為展崗保全股份有限公司由王振忠董事長出席受獎。

大會中頒發感謝狀感謝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欣雲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欣中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欣林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及新竹縣中央軍事校友會等單位鼎力襄助此次活動,另特別感謝清境農場林中行場長、李宜珍女士及長盛酒莊協助本次活動順利圓滿完成。

雲林縣榮服處長姚辰蕙致詞時表示,希望經由「忠貞‧團結‧關懷‧誠樸‧開創」之榮民傳統精神,來宣導榮民輔導工作艱辛過程及施政成就,建立榮民(眷)團結和諧、效忠國家、擁護政府之共識,齊心戮力於退輔工作的永續發展。

退輔會不僅在學‧業‧醫‧養‧服務照顧、退除給付等核心業務上精進努力,提供最佳服務,該會近期推動之重大政策更需要大家全力支持,如數位轉型之榮福卡等,與大家共同勉勵做到更好的退輔工作,表揚大會在溫馨熱鬧的氣氛下圓滿結束。【照片:記者張秦華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