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表揚47家中市幸福職場  令狐榮達感謝促進台中宜居宜業 
2022-11-02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鼓勵優質企業持續推動幸福職場,台中市政府2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表揚47家幸福企業,副市長令狐榮達出席表示,感謝優質事業單位及集團展現多元幸福職場面貌,為勞工付出用心與創意,促進台中宜居、宜業的勞動環境正循環,勞資雙方自主共同營造幸福職場,成為實踐勞資雙贏的成功典範;市府未來將持續聆聽勞資夥伴心聲,共同實踐「富市台中、新好生活」城市願景。

2日令狐榮達頒獎並頒發總價值36萬元的公益性獎品,他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勞工福利、職場工作環境,感謝評審委員、也恭喜得獎企業單位,展現「勞資共榮、幸福台中」的職場新好生活目標;而幸福職場表揚自民國96年開始舉辦,企業單位都積極參與、努力競爭,對職場產生正面影響。

令狐榮達指出,為打造幸福宜居城市,市府各方面積極優化改善,努力讓台中成為每位市民心目中最理想的「家」。根據2022年《天下》幸福城市大調查評比,台中市在「經濟力」奪下六都第2佳績;另在《遠見雜誌》2022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中也獲得肯定,奪下「經濟與就業」六都第2的亮眼成績。此外,台中市的勞動參與率為61.5%、也是六都最好;市府將持續聆聽勞資夥伴心聲,共同打造友善、和諧、健康、共榮、永續的工作環境。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今年依「和諧的勞資關係」、「健康的職場環境」、「友善的勞動制度」、「共融的無礙職場」及「永續的職涯發展」5項指標,評選出五星獎、四星獎、三星獎、幸福標竿獎、推動幸福五星獎及幸福創意獎;其中,鼓勵優質企業推動幸福職場有成,特別新增幸福標竿獎,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屋馬國安有限公司、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近4年內榮獲2次以上五星獎的優質企業榮獲。

今年度幸福職場獲獎名單公布於勞工局官網( 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1302169/Lpsimplelist ),並於幸福職場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ohasworkplace/ )公開播送獲獎單位影片;另自即日起至11月8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四樓走廊,展出獲獎單位事蹟,歡迎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