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提升反毒反詐知能 南警入校宣導
2022-11-05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秉持市長黃偉哲「無毒大臺南」及「打詐臺南隊」施政理念,積極建構友善校園反毒通報機制及防詐知能研習,共築校園防護網絡,為增進教師犯罪預防知能,培養自我防衛意識,日前市警局受邀前往東區大同國小對教師團隊進行反毒及防詐增能研習課程,透過互動性的討論及新聞案例分享,說明新興毒品危害及常見詐騙手法,共同預防毒品進入校園及推廣識詐教育,避免民眾受害。
大同國小校長李素珍表示,維持友善校園安全環境,一直是教育持續的校園安全議題。反毒教育宣導不只是教育學生,同時亦是讓教育現場的老師了解最新資訊與現況;老師可融入課程教學建立學生正確的藥物觀念,在平時關心、觀察學生外,亦鼓勵學生遇到心情不佳或情緒困擾可以找老師談談,遇到問題如何處理外,老師陪同學生度過這困境。藉由本次宣講,相信所有參與老師對於防制藥物濫用的知識更加增進。
擔任本次研習講師的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股長黃東偉表示,新興毒品致死率極高,除了因為以食品化的形式流通而容易誤食外,由於參雜多種毒品混用,可能對人體產生加乘的危害,提高致死風險;而在防詐工作上,日前警察局分析今年度高發詐騙手法相關資料,針對「假投資」、「假分期」及「假網購」等詐騙手法,加強校園防詐宣導工作,提醒老師留意詐騙關鍵字,如遇到自稱群組名師鼓吹投資穩賺不賠或是商品限時限量搶購等,一定要多加查證,避免上當受騙。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呼籲,學生可能因為好奇或是缺乏反毒知能,而誤食此類新興毒品,如果不小心服用後感到頭暈、噁心、癱軟、體溫升高或出現幻覺,一定要趕緊就醫,避免發生憾事;如接獲可疑來電或收到投資邀約訊息,務必冷靜查證,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向就近警察分局或派出所尋求協助。如果想獲知最新毒品及詐騙防治資訊,可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npd.gov.tw)或上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官方網站犯罪預防宣導專區查詢(https://reurl.cc/Npkzkx),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