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半工半讀照顧癌弟 台南學子獲慈濟新芽學習領域獎
2022-11-06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南慈濟長年關懷當地弱勢家庭,目前共扶助1085戶,除了定期關懷,也協助清寒學子助學費用,並頒發獎學金勉勵學子。2022年新芽獎學金共有216位學子獲獎,11月6日於台南靜思堂舉行頒獎典禮。並邀請來賓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與台南市仁德區長黃素美上台祝福。

就讀音樂碩士班的王瑞碩照顧罹血癌的弟弟,半工半讀又幫忙父親北管工作,11月6日獲得大專組獎學習領域獎,王瑞碩領獎後上台分享、勉勵學弟學妹。

王瑞碩與弟弟和父親同住,弟弟2020年罹患白血病,只能從大學休學進行治療,從化療到骨髓幹細胞移植,弟弟住院期間王瑞碩一有時間就到醫院陪伴弟弟,一開始還休學一年照顧弟弟,所幸弟弟今年暑假後已能復學。

王瑞碩為了減輕弟弟醫療費用的負擔,當志工告知可以申請新芽獎學金時,王瑞碩就申請,目前王瑞碩每個月定期在慈濟善化聯絡處擔任課輔學伴,每週半天到台南靜思堂當工讀生,協助文書處理,也在疫情期間幫忙打包物資箱、防疫物資給弱勢家庭。

王瑞碩說:「因為我弟弟每個禮拜都會回診,每次回診都需要掛號費,每個禮拜付掛號費對我們家來講是稍微有點負擔的,又加上有些藥物是需要額外支出的,來這邊打工是多少可以貼我弟弟的醫藥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