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獅友傳愛、 「浴」見幸福!  國際獅子會300-C1區捐贈到宅沐浴車   為社區臥床長者募幸福
2022-11-07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為了社區的臥床長者能舒適接受到宅沐浴服務,國際獅子會300-C1區特別捐贈到宅沐浴車,6日雙方在臺中市政府前廣場舉行「獅友傳愛 「浴」見幸福-傳貴號到宅沐浴車」捐贈儀式,並由市長盧秀燕見證,盼能協助失能長者改善長期臥床衍生的生理問題、提升生活品質。

國際獅子會300-C1區總監洪傳貴表示,獅子會長期關懷社會,提倡服務精神,這次透過「心懷感恩・快樂服務」匯聚獅友愛心,捐贈到宅沐浴車1輛給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看到社會弱勢家庭沐浴的需求,號召更多團體響應社會公益。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
指出,新生兒誕生時,用洗淨的身體開始迎接人生!但對重度失能、身障而長期臥床者來說,面對身體的不適,加上家庭照顧者照護技巧或家中人力的不足,想好好洗個澡確實不容易,抑鬱的心情無人能理解。還好有到宅沐浴服務,讓他們的人生重新燃起希望,生活開始有了另一個重心與目標;他們會期待沐浴的日子到來,臉上開始有了笑容,進而恢復與家人的良好關係。

感謝臺中市政府一直是基金會從事長照服務的強大後盾;更謝謝獅子會國際基金會、國際獅子會300-C1區全體獅友,捐贈基金會到宅沐浴車1輛,讓滿載祝福與愛的到宅沐浴車,前往每一個接受服務者的家,透過到宅沐浴服務溫暖他們的心。

慈母突然病倒 、兒子苦撐照護重擔
。阿香姨兒子分享,媽媽年輕時在私人代書事務所工作,生活很平順;多年前媽媽因為朋友做擔保而產生債務,導致唯一的房產遭法院查封、生活開始陷入低潮。3年前,一向健朗的媽媽突然因腦瘤破裂導致腦出血而昏迷,經過多次手術,人雖清醒但她半邊手腳還無法出力、日常活動很困難,說話也不清楚、只能發出「咿咿、嗚嗚」的聲音,離完全康復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返家後媽媽多半時間只能躺在床上,活動都得靠輪椅、由居服員負責基本照護。他感謝永信到宅沐浴團隊情「疫」相挺,配合他休假時間幫媽媽洗澡;也謝謝社會大眾的捐助支持,讓這些無法獲得補助的弱勢家庭,可以享受到宅沐浴服務。因此讓他能無後顧之憂的上班、「有您們真好!」

源自日本泡湯文化的到宅沐浴車,運用組合式沐浴設備搭配3人1組的專業團隊,只要家中有1.5坪的空間,就能提供全身沐浴和泡澡服務。永信基金會在大臺中地區有3輛到宅沐浴車提供服務,如有臺中偏鄉部落或弱勢家庭,需要免費到宅沐浴服務的民眾,歡迎電洽到宅沐浴服務專線04-26270812分機326楊督導。

6日活動現場,獅子會響應公益,同步捐贈2輛老人文康休閒車給中市府,使中市老人文康休閒車目前總數達12輛、領先全國,其中10輛即為獅子會歷年捐贈,盧秀燕稱許非常了不起、展現愛的力量無限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