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111教育發展協進會「乒乓傳愛」捐贈桌球器具 台南10國小受惠 
2022-11-14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社團法人111教育發展協進會今日捐贈台南市10間國小桌球及球具等設備,「乒乓傳愛」捐贈典禮於下午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感謝獎座給協會代表吳清山,受贈的10間國小校方與學生代表也出席典禮,前桌球國手王李中癸也參與見證,希望傳承台南優良的桌球底蘊,培養更多年輕學子投入桌球運動。

黃偉哲表示,感謝各界對於台南桌球活動發展的重視,台南擁有優秀的桌球底蘊與歷史成績,培育出了國內許多知名桌球選手,希望能將台南桌球傳統繼續傳承、振興,因此也特別感謝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捐贈台南10所國小桌球設備,希望這次受贈的學校能全力發展與推廣桌球,也期盼有更多朋友加入關注國內桌球發展與選手的培育。

黃偉哲指出,市府教育局與體育局將會協同合作,持續改進市內選手的培訓以及調整選手待遇,讓優秀體育選手留才於台南,也使國內體育競技更加茁壯。

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是由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創立,自 109年發起「乒乓傳愛」活動,鼓勵學童培養運動專長、促進身心健康。此次捐贈桌球設備給台南新泰國小、太康國小、佳里國小、培文國小、小新國小、德高國小、安順國小、文元國小、歸仁國小以及忠義國小10間學校,桌球設備升級讓更多學童接觸桌球運動。

體育局表示,桌球是台南的傳統運動強項,已培養出眾多桌球好手如吳文嘉、蔣澎龍、黃聖盛及江宏傑等,台南選手也在本月初的全國桌球錦標賽中奪下多面獎牌,其中選手黃愉偼更取得國手代表權,將代表台灣參加明年的國際桌球錦標賽;青少年選手的表現也相當亮眼,忠孝國中陳忞昕及郭冠宏在WTT國際桌球挑戰賽,分別取得U13冠軍及U15亞軍。感謝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投注資源,協助台南桌球扎根,讓更多學童接觸桌球。

體育局說明,台南市目前提供「優秀運動選手健康管理服務計畫」及「培育優秀運動選手專戶」,為選手提供更全方面的照顧,也首創提供菁英選手及團隊心理輔導,期許培養出身心理素質皆強韌的優秀運動員,完善的選手培育計畫、鼓勵選手留才於台南,使台南競技體育更加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