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中市文山環教園區受肯定    獲頒「團隊合作精進單位」
2022-11-16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日前舉行111年度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及機構評鑑聯合頒獎典禮,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轄管的「文山資源回收環境教育園區」,由40處眾多優秀環教場所中脫穎而出,獲頒「團隊合作精進單位」獎項;環保署也肯定環保局在推廣環境教育相關人力培育、場域規劃,及優化環境教育課程方面的用心。

環保局指出,臺中市環保局共有4處轄管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居全臺各縣市環保局之冠,包括文山資源回收環境教育園區、寶之林廢棄家具再生中心、后里資源回收廠及豐原區資源回收場。

今年度受評鑑並獲獎的「文山資源回收環境教育園區」,是結合處理臺中市垃圾重任的文山焚化廠,以及廚餘資源回收再利用的餘樂園2處場域,以廢棄物處理、垃圾減量、廚餘回收再利用作為主軸,設計多樣化、具有適合不同年齡層的環境教育課程,讓民眾在輕鬆的學習情境下、更深入瞭解環境保護的意涵,從中體會垃圾分類與垃圾減量的重要性,進而提昇社會大眾對環境保護、循環經濟與全民綠生活的理念。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為推動淨零排放資源永續的城市理念,環保局依各環境教育園區的特色,規劃兼具理性與感性的多樣性課程,以營造友善環境場域,讓到訪園區的民眾皆能獲得豐富的環保知識,進而讓大眾實際感受資源循環再利用的實質效益,以達到垃圾減量與資源永續的目標,使臺中市成為清淨永續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