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運動科技在台南 活躍健康一起來
2022-11-30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健康」是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的議題,不管那個年齡層,都在追求更健康的生活,除飲食型態上的健康,運動也成為國人追求健康的方式,運動健身風氣也越趨興盛,近年來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多管齊下,結合學校、公司行號、關懷據點及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推廣運動。

隨數位轉型時代到來,藉由運動相關科技之協助可以提升民眾於運動的自主性及運動效能,因此本局111年度積極向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申請「運動科技應用與產業發展-推動國民健康場域應用計畫」,核定於本市「巨力屋能量王國」執行,導入科技運動器材及穿戴式裝置,建立屬於本市的科技運動模式。

本局特於111年11月30日在東區「巨力屋能量王國」辦理「運動科技在臺南 啟動記者會」,邀請黃偉哲市長、體育局陳良乾局長、東區區公所代表、東區衛生所代表、衛生局許以霖局長及社區民眾一同體驗運動科技,並在市長號召下,邀請更多市民來「巨力屋能量王國」進行運動體驗,希望能藉由反饋運動數據給民眾,讓民眾運動更有感,甚至可以提升使用者運動效能,可藉此培養使用者規律運動之習慣。

即日起憑運動代幣付費進場,可體驗InBody量測、1對1運動處方指導、體驗全館運動及運動科技器材,另外也有其他課程體驗和比賽活動,歡迎大家揪團來運動,養成規律運動好習慣,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健康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