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好好照顧市民,防疫不落人後,廉政工作也同樣重要!
2022-12-0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在忙碌的防疫工作下,同仁執行公務仍恪遵法規,各項業務也能貼近民眾所需,展現衛生局清廉、有效率的形象,協助市民安心渡過疫情下不安與焦慮的生活。

衛生局於111年11月28日召開第2次廉政會報暨安全維護會報,本次會議由許局長以霖主持,會中肯定衛生局廉政業務推行,協助同仁及衛生所安心執行各項業務。考量自COVID-19疫情爆發,衛生局增加多項防疫工作,為確保公務員在執行職務時能遵守本分,避免觸法,為此,本次會議提出多項加強防疫工作內控機制的專案報告,包含疫苗從撥配、配送、冷儲到銷毀等嚴謹的疫苗管理措施;並就防疫物資保管責任、監視設備運行及機關設施安全等議題進行提案討論;另以民眾對衛生局防疫政策滿意度及公務員有無不當行為等情形為問項的「111年居家照護服務廉政研究問卷調查」,就調查結果進行分析及報告;同時,提出公務員執行防疫工作時應遵循法規的「111年廉政防貪指引」專案報告。

此外,法規方面,則以虛報差旅費案例說明新修正出差費用報支規定;介紹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重要性,並就落實「公開型補助業務」資訊揭露進行提案討論;另邀請外聘委員臺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柯博齡以「淺談偽造文書」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就近期民眾偽造居家隔離通知書詐領防疫保險金的實例,研析法規內容及公務員如何自保等法規宣導,藉此強化公務員法治觀念,並在執行公務時能勇於任事。

本次廉政會報邀請外聘委員有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柯博齡、臺南市政府參議趙秋媚,以及衛生局各級主管,共同就各項衛生業務預防不法風險提出意見及討論,展現衛生局對廉能政策的重視與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