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第11屆台江盃遊程規畫比賽,經過嚴謹評選冠軍從缺  頑琵囡仔的生態之旅、益遊台江去並列亞軍
2022-12-0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第11屆全國台江盃遊程規畫比賽,經過激烈評選後,決定冠軍從缺,原因是參賽各隊規 畫內容,與去年得冠隊伍,設計相似,並無突破和超越去年參賽冠軍隊伍,乃決定冠軍從缺。繼而選出:頑琵囡仔的生態之旅洪雨婕、黃佳薰、方嚖晴、蔡玲玲、益遊台江去周芷柔、劉庭安、謝䕒靚、林渝真兩組並列亞軍。                                  

主辦單位鹿耳社區理事長蔡登進表示,此次參賽隊伍共計60餘隊,來自香港、印尼、越南、馬來鴨和台灣本地同學一同參賽;遊程規劃加入公益遊程,除吸引、帶動更多人認識台江的歷史、地理、生態與常民生活,同時也能關注到社區公益,用旅遊加入公益活動,關注社區弱勢族群,讓在旅遊時也能關懷獨居長輩;弱勢兒童,為在地社區盡一份心力,讓遊程充滿愛心與社會關懷責任,將使休閒旅遊更具意義。            

本次參賽同學張氏香瓊表示,她是來自越南的僑生,這次十分感謝鹿耳社區辦理此次公益遊程規劃比賽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認識台江國家公園實地旅遊,也透由本次公益遊程規劃活動,讓她能實際參與獨居長輩送餐活動,讓她想起越南的奶奶,在越南生活,只有自家人照顧,這次參賽讓除了能夠跟越南的家人介紹台江的美景、生態之外,也可以分享社區對獨居長輩的關懷和照顧,讓越南的族人也可學學台灣的老人照顧。

本次比賽以台江盃公益遊程規畫為主題,除包含公益活動在遊程規畫之中,更希望參賽隊伍能與各種不同語言介紹台江生態和社區公益遊程因此得獎團隊有用英語、日語、越南與、馬來西亞來作得獎分享ˋ這是本次公益遊程計畫的特殊之處。社會局長陳榮枝說,鹿耳社區連續11年辦理台江盃遊程規畫比賽,結合各地大專院校同學參與,又將遊程內容已英、日、越、馬來語等語言介紹,讓外籍配偶可透由遊程規劃比賽將社區的景點、產業、美食和民俗宗教、社會福利等都能串聯起來,並傳達各國人士和外配,此公益遊程比賽雖是社區辦理;實際是幫台南市政府、台江國家公園行銷推廣的重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