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臺南藝文耶誕 燈光遍地點亮
2022-12-08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12月是代表感恩、充滿溫暖的季節,一年一度耶誕也即將到來!臺南市各地藝文園區場館,各式特色耶誕樹和耶誕藝術裝置都陸續登場,邀您相約家人好友來一趟臺南暖心耶誕之旅,在耶誕美景前與親朋好友拍照留影。

連續第2年進行耶誕點燈的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今年以「點亮新知  喜悅聖誕」為主題,在新總圖書館及閱之森公園,分主燈區、冰雪森林區、繽紛森林區、奇幻迷宮區設置上百棵的「聖誕森林」,本周六(12月10日)晚上將由市長黃偉哲主持點燈儀式,搭配400管樂團耶誕演出及喜悅市集,與市民分享溫暖的耶誕氛圍;12月17、24日晚間18:30至20:00也邀請管樂團演出,帶來美妙樂聲。此外,公園總館、許石音樂圖書館、鹽埕圖書館也遍地開花,除館外耶誕藝術裝置外,在兒童區及館內各角落也都進行耶誕布置並搭配12月主題書展,歡迎讀者入館感受耶誕書香!

今年新營文化中心的耶誕樹,則以「點一盞燈報平安-平安的串聯」為設計概念,外層鋪設銀色穿透網作為祝福交織的象徵,12月11日(日)將舉辦新營文化中心暨綠川廊帶燈區的「慈善愛心義賣及聖誕點燈晚會」,12月18日周日的「2022南瀛耶誕音樂會」則邀請到荷蘭美聲歌手馬丁(Martin Hurkens)以及英國跨界歌手李美潔(Mary-Jess)再次來到新營文化中心廣場演出,歡迎溪北地區的市民朋友踴躍前往參與聆賞!

今年首度加入營運的隆田ChaCha文資教育園區除了有「光之樹」、「光之甜甜繪本故事屋」,另也將於12月24、25日舉辦甜蜜耶誕野餐市集活動;另12月10日本周六,總爺藝文中心則搶先邀請大家「一起放風迎耶誕」,帶來親子劇團表演、耶誕闖關活動、耶誕市集、歡樂泡泡派對等精彩活動;蕭壠文化園區則布置了可愛的耶誕薑餅小屋打卡點,歡迎大家來園區拍照打卡!

市區則有愛國婦人館於戶外廣場以聖誕意象妝點布置,增添節慶氛圍感,藍晒圖及西竹圍之丘兩大文創園區12月適逢開園慶,除聖誕裝置外也舉辦園慶系列活動。水交社文化園區將於12月24、25日舉辦「水交社耶誕同樂會」舉辦街藝表演、耶誕手做DIY餅乾、耶誕市集等活動。12月31日前到王育德紀念館完成學習單後繳交服務臺,即可獲得1張心願卡,讓您留下新年新希望掛在耶誕樹上!

今年臺南文化中心的耶誕裝飾則主要於設計精美圖案於玻璃貼上,營造典雅溫馨、充滿文化氣息的氛圍,使市民進入場館欣賞演出時,同時能感受到歡愉的節慶氣氛。今年整建後首度投入服務的歸仁文化中心預計將於12月16日(五)舉行「耶誕嘉年華」點燈儀式,邀請文化國小弦樂團及紅瓦厝國小舞團現場演出。

12月耶誕跨年假期,臺南的天空依舊很藝文!各式精彩活動包括奇美博物館「歐風聖誕市集」、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月之美術館「2022漫月美行動」以及「龍崎光節空山祭」都將陸續展開!邀請您在這感受「愛與感恩」的節日,和家人好友來一趟耶誕之旅,為來年祝禱、祈求平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