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亞洲限定首座森林郵局  「巢」聖森林電音派對快閃活動 估將吸引上萬人
2022-12-14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繼成功打響「森麟人」植樹造林活動品牌後,迎合即將到來的耶誕節慶,攜手臺南高人氣「森山市集」及仙氣十足的「草木森花之市」兩大強勢市集品牌,復刻芬蘭耶誕小鎮,於燕巢阿公店森林公園舉辦為期兩天的「耶誕森林市集」快閃盛會,現場搭設6米高大型聖誕樹,構建亞洲限定首座耶誕森林郵局,並邀約60家以上質感市集同樂,鋪設草地圖書館,安排多組街頭藝人及由臺南在地電子音樂品牌「四四拍唱片行」為耶誕森林市集策劃專屬音樂饗宴,優質豐富精采陣容,精心打造燕巢絕美夢幻耶誕秘境,活動於12月23、24日下午一點至七點開箱登場,估將吸引上萬人「巢」聖。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長年積極推動偏鄉教育,結合各界資源將教育、藝術、環境永續實踐在生活中,成功創造的「森麟人」植樹造林活動,入選《Shopping Desing》2022 Taiwan Design Best100 年度[社會關懷友善環境]獎,適逢基金會六周年成果展,今年特別擴大舉辦,融合藝術、環境、在地文化及世界觀理念,將依偎著蒼翠小崗山山腳下的燕巢阿公店森林公園復刻成芬蘭耶誕小鎮,運用公園既有的綠蔭樹林、幽靜湖畔與徐徐微風等自然風景,搭配大型聖誕樹、綿羊、雪橇等裝置藝術錯落在林園步道、草皮邊坡上,悠閒輕派營造網美打卡熱點,創造有別於其他耶誕市集的超自然溫馨感,讓民眾不用出國,走訪高雄燕巢就彷彿秒降落在唯美芬蘭耶誕小鎮。

亞洲首間耶誕郵局就坐落在高雄燕巢阿公店森林公園,活動專屬特色明信片,邀民眾寫下心願,蓋上耶誕森林市集郵戳,傳遞滿滿祝福。

  而為提升活動整體質感與美感,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特聯袂臺南「森山市集」和「草木森花之市」兩大擅長玩味藝術美學的市集品牌合作,網羅60家以上包含工藝體驗、插畫藝術、生活居家、特色美食及戶外圖書館等質感市集,一系列前菜微醺、澎湃主食,最後由精緻甜點收尾,讓你在森林裡不自覺輕鬆搖擺過耶誕,同時規劃森林電音派對及街頭藝人輪番上陣,定時呈現精彩表演,力邀民眾一起來燕巢享受一場美食&音樂耶誕饗宴。

  此外,主辦單位另舉辦「耶誕dress code」活動,民眾只要穿著耶誕相關衣服裝飾(裝扮面積超過50%),即可獲得總價值超過1,000元的耶誕限定神秘好禮,每日限量100名。如此特別的活動也吸引偉士牌機車社團的注目,特別號召車友,在12月24日下午兩點打扮成聖誕老公公,騎著偉士牌到現場大會師,想要體驗Chill微風、湖畔野餐、森林耶誕風氛圍,拍出歐洲小鎮渡假感,來清景麟創辦的「耶誕森林市集」就可一次滿足耶誕所有想望。相關活動資訊可搜尋追蹤財團法人高雄市清景麟教育基金會FB、IG。(圖/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 提供)

|清景麟.耶誕森林市集|

日期:2022年12月23日(五)-12月24日(六)

時間:13:00-19:00

地點:高雄燕巢阿公店森林公園(高雄市燕巢區菜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