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全國技藝競賽的常勝軍  《大榮中學》飛修科榮獲金手獎
2022-12-15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大榮中學飛修科從創科以來即是「國科年年有,年年有國科」,每年均有亮麗的國立科技大學榜單!獨樹一幟的是大榮中學飛修科更是全國飛修科唯一擁有CCAR-147國際證照的學校!在競賽成績上亦是特別亮眼,舉凡全國技藝競賽,年年榮獲優選,今年亦獲得金手獎,110技能競賽南區賽囊括前四名名單:計漢勛,朱禹丞,林沛臻,吳子佳,飛機修護職類是各項比賽場上的常勝軍!

    高三飛修科朱禹丞跟林沛臻代表學校參加111年全國技藝競賽榮獲金手獎及優勝。朱禹丞國中原就讀陽明國中體育班,因對動力機械深感興趣於是轉換跑道,選擇進入大榮中學飛修科就讀。林沛臻國中就讀龍華國中,從小就喜歡動手拆解組裝模型,家中大大小小的水電工程皆由她一手包辦,母親因她喜愛維修物品,在幾經評估後選擇大榮中學飛修科,三年來不僅品學兼優,並在今年榮獲國際崇她社(技能組)的優渥獎學金,真是巾幗不讓鬚眉!

    他們在高一取得飛丙證照後,隨即參加校內選手選拔,在過程中也遇到許多的瓶頸與波折,還利用課餘時間留校練習,從不因辛苦而喊累,堅持與努力中也獲得許多寶貴知識與經驗,並增進技能的熟練度,而大榮的師資團隊更是提供完整且豐沛的教學資源。

    大榮中學校長張簡助立特別表示, 在大榮飛修科秉持人性化的管理,適性引導並強化專業能力,故能成就如此輝煌的成績。大榮中學李振登董事長更是鼓勵所有老師積極培訓學生參加各項國際級的飛機修護證照,以符合國際化的趨勢與需求,讓學生更具有國際競爭力。

    隨著高雄交通建設隨著三鐵共構、台鐵美術館站及輕軌的完成,正巧環繞在大榮中學校園四周,讓學生很安全且便捷的從四面八方來到大榮中學,「教學用心,家長放心,上學安心」就在大榮中學!

(圖/大榮中學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