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荷蘭歌手馬丁賀肯斯三度訪台獻唱  趁空探尋台南鄉鎮之美
2022-12-16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曾獲荷蘭好聲音冠軍的歌手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三度到訪台南,將以其溫暖歌聲陪伴民眾度過2022年末。馬丁睽違兩年再度蒞訪台南,把握時間趁著周間空檔走訪左鎮區、將軍區、北門區等各區景點,包含左鎮化石園區、南瀛天文館、南鯤鯓代天府、青山漁港,井仔腳瓦盤鹽田、水交社園區、市圖新總館等等,體驗台南從山到海的多元特色以及新舊兼容的城市景觀。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感謝歌手馬丁願意三度來訪,以天籟美聲治癒市民忙碌一年的身心,而台南也將以美景美食回禮招待。黃偉哲也表示馬丁未到訪的這兩年裡台南仍持續進步發展,例如由同樣來自荷蘭的建築師所設計的新總圖甫在去年開幕,成為台南城市的亮點建築,他相當期待馬丁停留期間可以多多探索發掘台南的變化。

馬丁實際走訪完景點後表示,非常開心看到台南有了新總圖,這座圖書館不僅功能繁多可符合各種民眾的需求,還對小朋友相當友善。另外他最驚艷的則是南鯤鯓代天府,壯觀的廟宇建築以及繁複華麗的雕飾都令他感到驚奇。馬丁也表示,這幾日深度地探索台南鄉鎮,非常榮幸能夠體驗到有別於歐洲的生活型態。

馬丁賀肯斯預計將在以下場次登台獻唱,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前往欣賞:

12月17日(六)18:30:「漫月美行動 」(鹽水月之美術館)

12月17日(六)19:00:「南瀛草地音樂會」(南瀛綠都心公園)

12月18日(日)16:00:「南瀛耶誕音樂會」(新營文化中心廣場)

12月24日(六)19:00:「搖滾耶誕演唱會」(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