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2022臺北國際珠寶展 新北學子金工作品璀璨參展
2022-12-18

圖說:鶯歌工商二年級學生劉丞家與參展作品合影。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2022臺北國際珠寶展近期於世貿一館展出,上百家廠商、頂級珠寶設計師熱烈參與。新北學子也不缺席,推出由八年一貫珠寶金工班、國中金工設計職業試探專班、景文科大學生、金藝求精國際珠寶精品金工競賽作品,約50件參展,深獲各界肯定。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為打造鶯歌藝術城,特於109學年度起推出全國首創「八年一貫珠寶金工班」,引進產官學資源,培育在地藝術產業人才。本次把握國際珠寶展機會,讓優秀學子的作品,推向國際時尚舞台,與大師們同場競技。

此外,金工專班銜接國中、高中、大學相關課程,暢通8年3個學習階段升學管道。參加專班的國中生,可於升高中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及技優甄審中,取得特別加分資格。另由景文科技大學教授及業師到鶯歌高職開設預修課程,凡預修專班選修成績合格者,未來升學錄取該校系時,可以抵免學分數。

東龍珠集團執行長張芳榮表示,集團與新北市合作推動金工專班,提供設備、支援業師,鼓勵學生一步一腳印,成就心中的夢想國。不只要站在巨人的肩膀,更要成為巨人,期許學子心懷遠大的意志及抱負,並且慢慢耕耘,累積專業技術,築夢踏實。

就讀鶯歌工商二年級學生劉丞家表示,讀國中時,自己便覺得金工很有趣,參加鶯歌工商開設的國中技藝班,就深深愛上了金工。之後,以技藝競賽第一名保送美工科,今年也參加金藝球精精品工藝高職組的競賽,產出了許多不錯的作品,希望未來能更上一層樓。

同校學生朱恩誼則說,就讀國中二年級時參加金工試探專班,三年級時參加技藝班,以優免進入美工科,持續進修金工技能。金工真的很好玩,自己會繼續學下去。

圖說:鶯歌工商朱恩誼同學與參展作品合影。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教育局持續與產業界合作,推出全國精品金工競賽、珠寶金工設計培力營、金工設計職業試探專班,培育珠寶工藝人才。鼓勵學校整合文創計畫,發展校本課程,培養專業設計人才。

(照片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