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高雄市榮服處拜會祥鈺樓餐廳 建立合作平台
2022-12-23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為拓展退除役官兵就業管道,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輔導組組長率就業站同仁拜會高雄祥鈺樓餐廳負責人朱金鴻,建立互惠合作管道,讓有志從事餐飲行業的退除役官兵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提
高退除役官兵再就業率。


祥鈺樓餐廳是高雄在地的老字號餐廳,以傳統江浙菜聞名,負責人朱金鴻10歲即跟隨著父親踏入餐廳業。28年前朱金鴻繼承衣缽開設餐廳,取名祥鈺樓,領著江浙師傅製作江浙佳餚和點心,生意興隆。然而,朱金鴻表示,近二年因受疫情影響,餐飲業大受衝擊,但他仍堅持經營理念和員工共渡景氣蕭條時期;近期疫情趨緩,人力需求隨之增加,同時也肯定退除役官兵經由軍職歷練,長期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責任感、抗壓性等特質,以及行政管理和幕僚作業經驗,對於餐廳絕對是一大助力,歡迎有志從事餐飲業的伙伴加入,一起實現夢想。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對朱老闆在百忙中撥冗會面表達感謝,並希望建立密切合作管道,善加運用社會各界資源,提升榮民眷服務照顧成效;透過互惠互利的方案,提高退除役官兵再就業率,滿足高雄地區餐飲業人力需求,共創雙贏。(圖/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