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茄警加強巡邏守護烏魚的故鄉/湖內分局
2022-12-28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茄萣被稱為烏魚的故鄉,每年冬至前後,烏魚陸續洄游,而茄萣興達港正是臺灣捕烏最高紀錄保持者,擁有傲視全國的烏魚子製作技術,更是全臺最大的烏魚子生產市場,除了烏魚子,烏魚腱也是熱門商品,考慮到這兩者商品市面價格昂貴,湖內分局針對產區加強巡邏,讓社區居民以及業者揪甘心。

烏魚子及烏魚腱製作過程需經過多日的天然日曬,才能包裝出售給消費者,在茄定地區可發現民眾利用自家門前空地擺設木板,上面排滿著黃澄澄的烏魚子及烏亮的烏魚腱,就怕有心人對趁業者不注意時下手,湖內分局茄萣分駐所員警除加強巡邏外,見到正在曝曬烏魚子、烏魚腱的民眾也特別上前去關心並提醒防竊小撇步。經警方統計,中午及夜間用餐休息及深夜時段,為宵小易犯案時段,除針對上述時段結合社區巡守隊聯合巡邏,亦不定時編排勤務加強區域巡邏,絕不讓小偷有可乘之機,也利用勤務宣導正確防竊觀念。

湖內分局提醒民眾除留意週遭環境,也可以透過加裝監視器或警報器等科技工具,有效遏止竊案發生,守護居民財產,若發現可疑人事即時通報,讓警方陪同民眾平安渡過每年的「烏金季」。 (圖/湖內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