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三股國小戶外教學  佳里榮家榮民共同參與
2023-01-1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今日鹿耳社區理事長蔡登進率領社區志工媽媽前往七股區三股國小,作年畫版印教學,在日昨接到王校長來電,謂:佳里榮家有六位榮民老大哥也要一起前來共同參與。是否可行?
身為榮民的蔡登進理事長:立即回答,十分歡迎,請校長回電佳里榮家,說請她們在10點以前,前來共襄盛舉。
鹿耳社區與三股國小的年畫本印活動,在111年12月初就已約定,於小朋友期考後辦理。版畫所需才尿、紙張、墨汁、刷子、盤子全部都由鹿耳社區提供,讓學校免於經費負荷;孩子們能在期末考後有一個快樂學習民俗年畫,印製的機會。
早上0950到校後,小朋友們在練習期末才藝成果表演彩排,榮家的老大哥們,也在工作人員陪伴下,一面觀賞才子們的彩排,一面開始動手印製年畫,俗稱:老人家孩子氣,當版印完成的年畫成品,拿起時榮民老大哥們,都十分的興奮請榮家工作同仁為之拍照留念。
同時幼兒園的幼童們和全校師生,也在志工阿姨和老師的指導、協助下開始印製年畫,當聽到每人最少可以印製4張時,大家都非常興奮地又跳又叫,迫不及待的在,各自喜歡的年畫前排隊,準備大展身手。今日社區提供的年畫有門神一對、春、福、歲歲平安、五蝠臨門等六個年畫。
老師、榮民伯伯、小朋友、榮家工作夥伴,每個人都手拿4-6張年畫,都異口同聲說:這要拿回家,在春節時張貼,因為這是自己親
首座的年畫,感覺特別不一樣。陸家的邱品臻說:要拿回家跟阿嬤炫耀,說阿嬤今年的年畫不用買了,我親手印製了很多年畫,阿嬤可以把買年畫的錢,給我當紅包。童言趣語,也為今日的年畫印製教學,畫下完美的句點。
鹿耳社區蔡登進理事長表示:如有各級學校有意願學習印製年畫,可以與鹿耳社區聯絡,社區會安排時間,前往教習印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