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臺中樂成宮依循古禮   大年初四抽癸卯年四季聖籤 
2023-01-26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25日是大年初四,臺中樂成宮大早即依循古禮、抽癸卯年四季聖籤;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表示,從聖籤上象徵國政與人民的「士」籤與「人口」籤來看,臺灣癸卯年國運將是穩中趨堅的格局,年底會是重要的轉捩點,凡事要務實、不可以好高騖遠,必須一步一腳印步步為營。

樂成宮指出,古時四季籤,又稱公籤,由村庄角頭廟抽出。每年農曆12月24日送神之日起封籤,因廟中神明返回天庭,等到正月初四接神後,才又再開啟籤筒讓民眾使用。

而樂成宮今年依循古禮,由郭松益在25日(正月初四)上午抽出四季籤,分別抽出士(國運)、農、工、商、早冬、晚冬、人口和六畜運勢。

郭松益表示,從聖籤上象徵國政與人民的「士」籤與「人口」籤來看,臺灣癸卯年國運將會是穩中趨堅的格局,年底將是重要的轉捩點,凡事要務實,不可以好高騖遠,必須一步一腳印步步為營。

樂成宮分析,工業方面,因臺灣韌性強,所以可有一番新氣象出現,但應注意情勢變化做因應;而商業部份將會是詭譎多變的一年,影響因素較多、須謹慎小心一些。稻作方面因受極端氣候影響,春夏季恐怕較難順遂如意;不過到秋冬季時,將可掃除陰霾,出現有別於早冬的狀況、而有不錯的收穫。

六畜飼養部份,會存在一些不利因素,計劃進行中將遭遇一些問題,故不宜躁進;須有風險管理意識,要耐心等待好的時機點出現再大展宏圖。整體上癸卯年四季聖籤,綜合表現尚屬於中上,祈願媽祖護佑與人民的努力下、漸入佳境,人民安樂、大吉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