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野崎孝男顧問赴山形演講介紹台南 黃偉哲:期待兩市今年精彩交流
2023-02-1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同時身兼台南市城市外交顧問及「山形市・台南市交流推進顧問的野崎孝男先生,近日應邀赴台南友誼市山形市演講,吸引山形正副市長、正副議長與議員、商工會議所會頭、日華親善協會會長、在地企業主等共計60多位當地重要人士前來參與,野崎顧問在演講中除了分析2023年台灣情勢外,更介紹了台南現況,黃偉哲市長也特別預錄影片問候山形各界。

黃偉哲市長表示,謝謝野崎孝男顧問長期以來積極協助台南跟山形的交流,也非常高興山形有如此多朋友關心台灣、關心台南,顯示出山形市跟台南市的友誼深厚,不久之前,台南的鄭成功祖廟也高掛起山形學生手繪的燈籠,紀念雙方的友誼,期盼疫情過後的今年,台南跟山形的交流能更為活絡,精彩可期。

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表示,兩市在2017年12月正式締結為友誼城市後,在體育、文化、農業、經貿方面的交流非常頻繁,即使在疫情期間無法互訪,仍透過兩市市長視訊會談、錄製影片、雙方互寄手繪燈籠到對方城市展示、在本地活動幫對方設置城市介紹攤位等多元方式,努力維繫友誼。隨著今年疫情可望告一段落,除了目前還在鄭成功祖廟展出的山形手繪燈籠外,今年8月台南的金城國中棒球隊將再度前往山形棒球交流,到11月,山形市長更將率領經濟團到訪台南,相信透過這些實質往來,能讓雙方關係更上層樓、兩地情誼更為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