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客製化升學輔導奏效  華盛頓高中學測成績閃亮
2023-02-24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學測放榜,臺中市華盛頓高中今年成績,維持一貫高水準的亮眼表現!今年學測達到頂大錄取標準共80人次,各科達頂標成績共140人次,達前標成績共279人次;華中指出,就因平時學科課程的扎實學習,讓學生在挑戰108課綱的大學考題中發揮實力、取得勝利優勢。

今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為實施108課綱的第二屆,普遍認為想要達到滿級分或頂標頗有難度,對今年考生是一大考驗;而學測成績23日公布,學生及家長不免緊張擔心,3年的努力成果也在此刻正式揭曉。

考生中,吳建鋒、喬資閔、呂俊葳、劉柏辰等4位同學,這次學測成績表現優異,他們很感謝學校於就學期間用心栽培,讓自己在3年後得到優異成果。吳建鋒、喬資閔、及劉柏辰表示,學校自入學後立即開始進行客製化升學輔導,讓同學們比別人早一步獲知自己的興趣性向,提前佈署把目標鎖定醫學校系;就學期間,除了認真加強學科知識及積極參與校內外競賽,更選修多元課程疾病與醫療,增進有關醫學相關訊息。

呂俊葳則肯定學校客製化升學輔導,讓他提早找到財務金融的興趣;目標確定後,結合學校特色課程國際商管科目累積自我能力,不僅在校學業成績優異、名列前茅,校外競賽也表現突出。

華中透露,學校客製化升學輔導,讓每個學生都知道自己的升學目標及途徑;到三年級上學期更增加學生實戰經驗、舉行升學博覽會,邀請各大學到校解說各校系特色、邀請講師到校說明落點趨勢,並安排大學教授入校宣講學習歷程及面試技巧。這學期也陸續規劃多場次的模擬面試,讓學生可以更加了解第二階段複試的重點,增加錄取機率。

華中校長劉一欣表示,108課綱實施後的大學學測,今年學生是第二屆,學測仍是錄取大學的第一關;非常開心學生這次的優秀表現,相信在學校的客製化升學輔導下,定能繼續為學生加足馬力,一舉順利爭取到理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