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臺中一中多元輔導有成   學測均標成功挑戰全國頂標
2023-02-24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112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成績23日公布,全國共計11.8萬考生報名,臺中一中共計885位考生參加學測,國英數A數B社自6科全校均標挑戰全國頂標皆成功,成績表現亮眼!一中預估臺大熱門科系約54-55級分以上可以通過一階篩選,4科54級分以上共計有297人次,4科組合超越全國頂標人次超過700人次。

一中表示,今年因自然科難度提高不少、國英成績也普遍有下滑,因此國英數A自滿級分人數由去年114人下降至103人;但一中學生表現仍逆勢上揚,國文、英文、數A、自然、社會5科均為滿級分學生共計1位,4科均為滿級分計有10人次,充分展現該校在新課綱以素養為導向課程推動中,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成效持續提升,成功帶領更多學生跨出邁向頂尖大學的第一步。

校方指出,今年該校國文滿級分52人、英文滿級分107人、數學A滿級分79人、數學B滿級分50人、社會滿級分43人、自然滿級分79人,全校均標挑戰全國頂標六科全數成功,成績相當亮眼。數A相較於去年的超難考題,今年大致回復適中偏難考題,全國頂標為11級分,一中均標11級分、且滿級分人數超過去年2倍,佔全國考生6%以上。

學測考完後考生紛紛表示,今年自然科偏難;而成績公布後,全國頂標由去年14級分下降至13級分,一中自然科表現依舊突出、全校均標13級分,在題型多元變化難度提升之下,再次挑戰全國頂標成功。

整體來說臺中一中於112學年度學測中表現有目共睹,學生表現優異。尤其在新課綱挑戰下,學校教師與專家學者、社區、家長密切合作,提供最多元豐富的課程,不僅提升了學習的廣度,知識深度也是持續強化,才能在學測中取得如此佳績。

校方說,學測成績僅是申請入學其中一道關卡,一中仍將秉持著過往的豐富經驗,在老師帶領下、善用校內外各項資源,持續協助學生準備後續申請輔導工作,包括邀請家長、業界、學者協助模擬面試、教師指導表達力增能、輔導進行學習歷程檔案自述撰寫、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準備、學生適性發展引導、學長姐申請經驗分享等工作,讓孩子們適性發展,錄取心目中最理想的學校與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