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垃圾轉運額度不足 口湖公所盼中央地方齊努力
2023-02-24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口湖鄉垃圾轉運場為口湖鄉公所向水林鄉公所借用中,目前含已打包的2715公噸,囤積量共約7200公噸,口湖鄉公所於本月初邀請雲林縣環保局、水林鄉公所及相關單位研議解決垃圾囤積問題,獲雲林縣政府協助增加轉運量,及後續囤積垃圾打包作業,惟目前口湖鄉垃圾轉運額度仍屬不足,日前更招開座談會期盼各級民代持續替口湖鄉爭取垃圾轉運量。

水林鄉公所指出,本鄉垃圾轉運場為配合環保署106年訂定「多元化垃圾處理計畫」,將原本的掩埋場轉型成垃圾轉運站;口湖鄉公所自108年2月起借用垃圾轉運站,水林鄉現況無囤積垃圾問題,而口湖鄉卻囤積約7200公噸垃圾,急需各界協助處置。

口湖鄉長李龍飛表示,垃圾議題是全國性問題,上任後即積極思考徹底解決方法,已責成清潔隊研議及評估可行性辦法,懇請鄉親做好垃圾分類、廚餘分收等垃圾減量政策,從源頭減量;而現有的囤積垃圾量企盼各級民意代表持續替口湖鄉爭取轉運額度,不分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實現垃圾「0」囤積,還給垃圾場周圍住戶乾淨無臭的環境,也讓「幸福口湖」不只是一個響亮的口號,是真正在實行的未來。

圖說:口湖鄉公所招開垃圾轉運場座談會,拜託各級民代爭取焚化爐垃圾轉運額度,務實解決口湖鄉的垃圾問題。(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