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新北市爭取中央補助5億整建74校運動操場 全數如期如質完工
2023-03-10

圖說:莒光國小三色跑道。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學校整建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111年度辦理教育部「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計畫」,74校獲補助總經費5億8,198萬4,631元整,全數如期如質完工。

圖說:白雲國小彩虹跑道。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新北市學校數多、運動場地整修需求量大,每年皆定期盤點各校修繕需求,並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本次74校獲中央補助整建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工程期間雖遇缺工、缺料及北部冬雨不斷等困難,仍堅守嚴格控管施作品質,並全數於期限內完成,實歸功於學校及廠商人員的辛勞與通力合作。讓師生享有嶄新且舒適的運動學習場地,展現新北市運動樂活精神,跑出自信、動出健康、玩出快樂,一同揮灑活力、青春的汗水。

圖說:白雲國小學生在彩虹跑道上體育課程。

白雲國小全新「彩虹跑道」色彩繽紛更顯校園活力與朝氣,6色跑道設計象徵該校多元課程規劃,期許學生未來發展如同彩虹鮮豔奪目。白雲國小蔡煥允同學表示,現在每天最期待下課和同學一起到操場運動,跑跳玩耍時,不會再被坑洞絆倒,下雨過後,也不會再有一塊一塊的積水了,操場像是出現彩虹一樣,非常漂亮!

圖說:莒光國小學生在三色跑道上進行大隊接力。

莒光國小在這次操場整建,特別採用紅、藍、綠三色,除了傳達學校的理念意象,營造充滿活力且追求美善的健康學習樂園,以顏色區分跑道,也讓體育教學更為便利。莒光國小校長林義祥表示,孩子看到美麗的新操場都非常開心,很感謝體育署及教育局給予學校機會整建,讓老舊校園再次獲得新的生命力。

圖說:白雲國小彩虹跑道。

教育局另補充,新北市除爭取中央經費以外,111年亦投入1億545萬元改善學校各項運動場地及設施,並已於112年度成功爭取中央補助5校運動操場整修。市府將協助並積極督導學校進行整建工程,亦將持續評估各校改善校園運動環境需求,提供師生及社區居民更優質的學習與運動空間,打造新北運動樂活城市。

(照片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