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雲林榮家植樹綠化家區 期待花團錦簇綻放芬芳
2023-03-12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雲林縣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雲林榮譽國民之家,於植樹節安排住民參與家區植樹活動,藉由植栽活動,讓住民體驗綠化環境與美化家園的過程,接觸自然、舒緩身心。

植樹活動於養護大樓頂樓綠化植栽空間辦理,很多爺爺奶奶們都表示一定要來參加,很想親自體驗親手種下的樹苗,期待它們能成長茁壯的喜悅,簇錦攢花、綻放芬芳。

活動當天,20餘位住民及工作人員參與,在榮家專業用心的照護下,這些年長住民都能維持健康,個個精神抖擻的掄起衣袖,一鏟一鏟的鬆土種苗,參加活動的謝奶奶開心地說,大家聚在一起挖土種樹的景象,彷彿回到年輕時的農忙耕種時光,令人回味無窮。

雲林榮家主任蘇再勝表示,植樹活動寓意深遠,除可美化榮家園區外,亦可助益氣候環境,今日安排住民參與植樹活動,更重要的是要強化與生活環境的鏈結,使住民能觀賞到植物的成長及開花時的芬芳,著實深化及豐富生命與精神的內涵。同時也如俗語所云,「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就恰如住民們對這個家園的愛,將永續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