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2023大港開唱」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提醒請遵守交通管制規定
2023-03-28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2023大港開唱」將於4月1日及2日,在高雄港蓬萊港區及駁二藝術特區盛大登場,屆時將吸引上萬樂迷湧入。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表示,為因應活動會場眾多人潮,周邊路段公園二路、大勇路、大義街、必信街將進行交管,請用路人配合現場交通指揮人員指示行駛。

另開車或騎車前來參加的民眾,可將車輛放置鄰近公園路停車場、立體停車場、蓬萊倉庫與棧二庫停車場。同時,為避免周邊塞車,鼓勵樂迷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捷運、輕軌及公車(停車圖資取自棧二庫網站)。

「大港橋」位於表演區內,是銜接輕軌駁二大義站及蓬萊商港區棧庫群的主要通道。在活動期間,大批人潮湧入港區,為了維護民眾的安全和不影響觀賞演出,大港橋將暫停旋轉。此外,該總隊也將派員於大港橋二端入口管制人數,以防止人群擁擠。為了確保活動期間的秩序,攝影和在橋上逗留也將被禁止。這些措施旨在保護觀眾和工作人員的安全,並確保活動的順利進行。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梁東山表示,去年曾發生南韓梨泰院人潮推擠、踩踏的死亡事件,針對活動現場交通管制及安全措施,都會落實SOP流程辦理,該總隊在活動會場有設置機動派出所,民眾若遇突發狀況,務必不要驚慌,可向警方詢問求助,希望大家開心看演唱會,平安回家。(圖/高雄港務警察總隊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