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2023中職34年例行賽臺南開幕戰 葉澤山副市長蒞臨現場 統一獅新賽季再次強棒出擊
2023-04-05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2023中職34年例行賽臺南場於今(112)年4月3日在臺南市立棒球場正式開打,統一獅並於3日舉行開幕儀式,由葉澤山副市長蒞臨現場,代表黃偉哲市長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球迷前來觀賞精彩球賽,也邀請全國朋友利用兒童節連假到臺南探訪古都風光,享用特色小吃。

葉澤山副市長表示,感謝統一獅棒球隊長年以來,對於推展臺南市棒球運動的用心及付出。自職棒元年開始,統一獅經營臺南市立棒球場迄今,每年不僅提供臺南市三級學校棒球隊練習所需器材,更提供臺南市民觀賞職棒的空間與機會,讓喜愛棒球運動的球迷能欣賞到更多高規格的棒球盛會,也祝福中華職棒34年例行賽臺南開幕戰順利圓滿,期待統一獅能延續2020賽季奪得總冠軍的氣勢,再次強棒出擊,展現最佳實力。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棒球一直是臺南市體育的重點發展項目,在棒球選手培訓體系方面,臺南市已經建構社區棒球、少棒、青少棒、青棒、大學棒球隊、城市棒球隊及統一獅職棒隊等七級制選手培訓體制,在基層棒球運動發展方面也已扶植25所學校成立棒球校隊及43所學校成立棒球社團,未來將持續努力推展棒球相關計畫,培育更多的臺南棒球好手。

體育局表示,112年全國運動會將於今(112)年10月21日至26日在臺南市登場,這是臺南市睽違16年後,再度承辦全國運動會,其中棒球項目也將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及市立棒球場舉行,屆時歡迎全國棒球迷再度來古都臺南作客,共同迎接這場全國運動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