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安薪就業好去處  高屏地區大客車駕駛招募  搭乘幸福未來新起點!
2023-04-06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為解決大客車駕駛缺工問題,促進小客車、大貨車駕駛轉職,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出「公路公共運輸營業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獎勵方案」,並將在今年4至5月間分六場次輪流辦理招募活動。

首場活動將於4月15日(六)下午3點至晚間7點在漢神巨蛋廣場舉行,活動現場將有35家次高雄、屏東市區客運、公路(國道)客運和遊覽車客運業者提供超過370名駕駛職缺。只要符合資格和連續僱用條件,駕駛最高可領到超過13萬元的獎勵金。

交通部公路總局的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獎勵方案包括補助大客車駕駛訓練費、訓練期間生活津貼和穩定就業獎勵金,為業者和有意擔任駕駛的民眾提供實質的育才、留才補助,提高駕駛媒合機會和留任意願。

高雄市區監理所歡迎有意的民眾前往招募活動現場詢問詳情,共同解決大客車駕駛缺工的問題。(圖/高雄市區監理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