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藏金閣2館試營運近3,500人次參觀,廣受好評
2023-04-06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藏金閣2館清明連假期間試營運,5天吸引近3,500人次參觀,還有新人特別來取景拍婚紗照,增添不少浪漫氛圍。館內不僅擺設二手傢俱讓人驚艷,現場販賣的美學文創商品也大受好評,累積賣出228件,預計四月底正式開幕。

環保局各區清潔隊平日均會協助民眾回收大型傢俱,如為原木材質,經藏金閣木工師傅巧手修舊如新,即便是破損嚴重的原木傢俱,也能取其廢木料變出新花樣,可惜多數回收來的均為三合板材質,無法再利用。環保局表示,五天連假期間南市垃圾清運照常,協助民眾收運大型傢俱服務也不打烊,共清運1,826件廢傢俱,可惜僅15%可再利用,呼籲民眾盡量保持原木傢俱回收時之完整,提高再利用價值。

五天連假期間,前往藏金閣2館人潮絡繹不絕,參觀民眾大多反映展區空間很漂亮,讓人驚艷,更對現場展示二手傢俱的故事充滿好奇,建議商品可以更多元,增加新奇感。除此之外,民眾建議2館能在假日開放參觀,增加更多親子互動體驗,或辦理以物易物交換活動,甚至是建議與民間企業結合聯展,定期更新展示主題,標示展區動線等。

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非常感謝參觀民眾給予肯定,將虛心接受並廣納民眾建議,調整展示規劃,預定4月底正式開幕,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