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東海大學理工學院躍居中部第一   各系所多項獎學金超吸睛
2023-04-08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東海一向被視為擁有一流文、法、商等人文社會學科的綜合大學,根據2022英國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在國內非醫學類私校中,連續2年榮獲第一。東海教務長楊定亞教授表示,為了吸引一流學生,學士班註冊入學的新生只要符合條件,第一學年提供最高10萬元獎學金。此外,國貿等多個系所另針對新生提供不同的獎學金。

東海工學院於泰晤士最新公佈2023世界大學工程學科指標排名中,在國內僅次於臺清交成臺科5所大學,躍居全臺第六、中部第一。工學院院長黃欽印教授指出,將持續中科、精密製造產業合作,打造一流人才。管理學院院長李書行講座教授也提到,管院通過AACSB商管學院國際評鑑5年期再認證,與美國名校羅格斯、德克薩斯達拉斯分校、羅德島等大學合作2+2及3+2雙聯學位計畫,朝頂尖管理學院邁進。

而東海也一直是一流農牧人才的培育重鎮,農業暨健康學院院長江文德教授相當重視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除與家樂福合作成為全臺第一所培育永續畜牧人才的大學;農健學院還擁有食品科學、餐旅管理、高齡健康與運動科學學位學程,幫助學生投入高齡生活規劃師、綠色飲食管理等新興行業。

國貿系主任謝俊魁教授說,在校友的鼎力支持下,該系擁有多項專屬獎學金,完整涵蓋學業優秀、證照英檢、清寒急難、競賽奬勵、海外交換實習等層面。為了號召優秀學子入學,今年更推出個人申請入學專屬獎學金,學測國、英、數3科達頂標、前標,依達標科目數,不限名額發放獎學金,3科達頂標獎學金為20萬元。

外文系系主任劉美惠教授也推出「績優入學獎學金」,凡個人申請入學的甄選總成績排名前5名、且符合成績審核等條件者,每學期5萬元,最高可獲得40萬元獎學金。應物系「新生入學獎學金」,則針對112學年度指定管道入學的新生主動審理,符合條件者第一學期提供6萬元獎學金。

東海基督教會更提供「東海大學基督徒新生獎助學金」100名、每名5萬元,並提供多元的信仰課程與活動。東海AI智慧製造跨域班獎金也相當豐厚,通過甄選的學生,首年發給12萬元獎學金;農業暨健康學院各系所也提供多元的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