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五塊寮北柵岸紀念公園」重新整建  台南新增休憩點
2023-04-1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上月底正式突破20萬人,成為第二大行政區,為因應當地人口快速增加,台南市政府積極投入區里公園等基礎建設,滿足居民生活需求,日前剛進場施工整建的「五塊寮北柵岸紀念公園」,預計在九月重新亮相,為居民提供更好的遊憩休閒場所。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安南區人口突破20萬,經濟、商業發展快速,不論生活品質或都市機能都已顯著提升,因此公共空間及設施應進一步提升,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為此,黃偉哲責成工務局進行海南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已於3月初開工動土;今再加碼「五塊寮北柵岸紀念公園」整建,目前已進場施作,預計今年九月完工。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原五塊寮北柵岸紀念公園屬於簡易公園,較缺乏基礎設施,加上早期長和路一段的道路未拓寬,公園隱身在巷弄小徑裡,使用率偏低,實屬可惜。此公園地段條件佳,位於安南區新興發展的東和里,毗鄰歷史博物館、亞太棒球訓練中心,以及即將啟用的和順轉運站等大型建設,有必要進行整建。

南市府工務局因應「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聯絡道工程」,將安南區4-11號長和路道路跨安順排水段的道路拓寬,並特別編列750萬元,投入五塊寮北柵岸紀念公園整建,包含2處入口廣場平台、斜坡道出入口、園內排水改善、水電設施增設、喬木修剪及新植等工程,目前已進場施作,預計今年九月完工。

此外,面積約1.25公頃的五塊寮北柵岸紀念公園,配置了散步步道、當地信仰神榕、蔽雨涼亭、石桌椅休憩、兒童遊戲場及綠茵草坪。在整建升級完工後,將提供區里民眾一處更適合休閒遊憩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