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50年來頭一遭 古蹟景點開出統一發票特獎兩百萬元! 文化局邀請遊客逛古蹟、中大獎
2023-04-1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古蹟景點德記洋行暨安平樹屋獲得財神爺眷顧,開出112年1-2月統一發票特獎兩百萬元。這位幸運的民眾參觀古蹟並消費100元就中大獎。112年4月13日南區國稅局臺南分局長蕭淑芬特地到場與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林韋旭共同張貼紅榜祝賀,文化局指出,這是台南市古蹟景點自民國60年代開始售票將近一甲子以來,首度開出特獎,又遇到疫情降溫,國內旅遊市場重啟生機之時,有這個好彩頭加持,歡迎全國遊客多來台南逛古蹟,中大獎!

林韋旭表示,安平樹屋每逢假日都是民眾來訪的熱門景點之一,與德記洋行、書法家朱玖瑩故居連成一觀光園區,參觀更加方便。安平樹屋建築物被生命力旺盛的榕樹入侵,共生形成樹中有屋、屋中有樹的奇景。朱玖瑩故居位於安平樹屋旁,原為台鹽公司所有,後經文化局規劃整修後,開放民眾入內參觀,其內展示朱玖瑩先生的書法作品,以運用楷書、行書、草書等不同字體所寫出心經,值得細細品味。市定古蹟德記洋行目前進行外牆及建物檢修工作,為民眾參觀需求,特意留設對外開放之通行動線,讓民眾也能欣賞專業匠師修繕古蹟的過程。

他表示,文化局規劃於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延平郡王祠、愛國婦人館及河岸咖啡(原臺南運河安平海關)等景點皆設置紀念品部,除販售文化局每年透過公開徵選出的優良商品外,還有以「臺南限定」為品牌概念開發之相關臺南古蹟限定商品,以提供多元化的商品選擇,增加遊客的購買力,藉以提昇二次消費,讓遊玩臺南古蹟的朋友,也為旅程增添一份特別回憶。

此次幸運中獎的民眾是在今年一月份春節假期,到安平樹屋紀念品部消費就中了統一發票特獎,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來趟台南文化之旅,帶走最值得紀念的古蹟景點商品,說不定有機會幸運中大獎!有關最新訊息及商品資訊請上文化局網站https://culture.tainan.gov.tw查詢或持續關注「藝遊臺南」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