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淡中迎77歡慶聚一起 招募校友回娘家 加油棒提杯帶 祝九年級考生追分成功
2023-04-14

圖說:淡中迎77歡慶聚一起 招募校友回娘家 加油棒提袋杯祝九年級考生追分成功。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淡水國中14日舉行創校77周年校慶暨運動大會,全校師生透過創意進場展現班級特色外,也在各項競賽中發揮團隊精神爭取榮譽。校長王潔雯表示,今年校慶主題訂為「淡中迎77,歡慶聚一起」,期待邀請校友籌組淡中校友會,在77周年校慶當天招募校友回娘家,也一同集氣為即將參加會考的九年級同學加油祈福,再加上幼兒園的表演及八年級技藝班成果展,以及各班的體育競賽,提供孩子多元展能舞台,讓校慶典禮格外熱鬧有意義。

圖說:淡中準備客製化祈福金句加油棒餅乾,及「提杯帶」為九年級同學祈福。
淡水國中校友會的發起人、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榮譽理事長羅祖欽表示,學校多年來培育無數在地優秀人才,畢業校友們也高度關心學校,決定籌組校友會,聯絡感情凝聚力量,讓母校能在大家支持下再創新頁。

圖說:籌組淡水國中校友會發起人、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榮譽理事長羅祖欽表示,畢業校友高度關心學校,決定籌組校友會。
家長會長郭啟沐表示,學校精心安排會考祈福活動,家長會也特別準備20組淡中客製化祈福金句加油棒餅乾,像是「追分成功考運亨通,淡中為你加油!」、「淡中學子赴考場,金榜題名握勝利」等祝福打氣的話語,藉由全體師生、與會貴賓及校友們的祝福下,期待九年級學生會考時金榜題名、追分成功。

圖說:淡水國中77周年校慶 ,師生透過創意進場展現班級特色活力。
除此之外,八年級孩子利用綜合課親手製作「提杯帶」給九年級學長姐,「提」代表「金榜題名」,期待學長姐在會考或各項表現皆能夠屢創佳績;「杯」表示「背水一戰」之意,鼓勵學長姐能夠把握會考前最後的時間,激發潛力、努力向前;「袋」則有「代代相傳」之意,期待學長姐傳承淡中良好風範,發揚淡中之光!

圖說:淡中為九年級準備客製化加油棒,加上八年級同學親手製作的提杯袋,傳遞深刻的期待與。
九年級學生也製作小卡回贈,分享過來人的經驗。整場儀式蘊含師長、家長以及學弟妹們的祝福及鼓勵,傳達出滿滿的愛與心意,希望讓考生們充滿信心及鬥志,就像在運動場上全力奔馳的精神,不放棄且堅持到底地衝向終點,順利就讀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八年級祈福代表莊畯森說,祈福活動是一件意義重大的事,因為會考是每個國中生都會經歷的過程,希望送給學長姐們的祝福能讓他們在會考時能好好發揮。九年級祈福代表麥至傑則說,大家透過書寫卡片傳承經驗,同時收到學弟妹和家長會的祝福,這樣的互贈活動感到很開心也更有自信面對即將到來的挑戰。

學務主任吳琪玉表示,校慶活動暨運動會結合校友會招募以及會考祈福活動,讓慶典更具有傳承及祝福的意涵,是淡水國中的大日子,讓77周年校慶這一天留下珍貴的回憶及見證,以熱鬧又歡喜的氣氛來慶祝淡水國中生日快樂。

圖說:淡水國中14日舉行創校77周年校慶 ,師生透過創意進場展現班級特色。

(照片淡國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