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防災總動員暨第11屆防災校園大會師」科工館等您來識災
2023-04-14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由教育部主辦的「防災總動員暨第11屆防災校園大會師」今(14)日上午10點起,在高雄駁二P2倉庫盛大舉行。總計有來自全省22個縣市的38個學校設攤,共同展現防災教育向下扎根的實際成效。科工館在防災教育推廣部分長期以來也累積了強大的能量,故受邀進行現場展演。

科工館以「識災」為主題,推出四項大型互動單元,包括:災害筆記本、渦旋-觀察颱風的結構、節水抗旱及居家防火等體驗模組。此外,該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共同開發的四組大型教具:光柵學水保、台灣坡地的危機、避難路線規劃、災害歷史影像平台和六件水土保持與土石流災防的歷史文物亦一併在現場展出。

此次活動以輕鬆有趣、寓教於樂方式,呈現全國各縣市政府學校執行防災教育與校園災害管理工作執行上的具體成效,展現多方力量打造在地化防災教育共構網路、永續發展防災教育,及落實各項防災工作的努力成果。另外也規劃闖關遊戲及實境體驗手作教室,以強化校園安全、防災教育品質,提高師生、家長及社區對於災害危機意識與應變能力。

「防災總動員暨第11屆防災校園大會師」活動為期二日,自本年4月14日至4月15日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勇P2倉庫舉辦,歡迎科工館的粉絲們也能前往現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