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金手套保送中興大及屏科大 北港農工師生為統測祈福
2023-04-19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國立北港農工本學年的全國技藝競賽表現亮眼,榮獲四座金手獎、兩項優勝及一項團體第二名,其中農機職種金手獎鄭楷智同學,技優保送錄取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鉗工職種金手獎鄭仰植同學,技優保送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消息傳來全校師生與有榮焉。統測即將到來,楊長鉿校長特帶領高三導師及考生代表,前往在地知名的聖安宮及朝天宮祈福,祝禱高三學子在今年的統測一切順利並獲得優異成績,亦祈求全校師生健康平安,北港農工校運昌隆。

校長楊長鉿指出,時序進入四月,統測已開始倒數,教室裡老師們不斷地提醒同學考試要點,下課時只見學生湧入科辦尋求解答。為替考生統測加油,北港農工特利用週會時間,由校長率領學校主任、各科主任、高三導師及考生代表,帶著同學們的准考證、文昌筆,先到聖安宮再到朝天宮,由校長主祭獻花、獻果與獻金,最後高掛每位學生所寫祈福卡,祈求高三學生們在今年的統測能夠展現平日學習成果,獲得理想成績;也感謝聖安宮準備包子跟粽子送給每位高三同學,祝福學生們都能順心如意、金榜題名。

楊長鉿校長也表示,學生入學成績有極大部分屬待加強的程度,另來自偏鄉及經濟、家庭弱勢亦不在少數,然而他們進到北港農工,經過師長們努力不懈地諄諄教誨,在技藝方面大有斬獲,更在本學年的全國技藝競賽表現出色,其中兩位榮獲金手獎第二名的同學,農機三鄭楷智及機械三鄭仰植,分別保送國立中興大學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學校與有榮焉。而學生們在學科方面也日益精進,儘管有些同學需要從基礎教起,但北農老師依然耐心十足,慢慢引導學生找到學習的興趣,進而增加學生的學習成就,三年有成,統測便是一個測驗自己的好時機;透過走讀社區廟宇,祈求全校師生都能平安健康,北港農工校運昌隆,亦感謝聖安宮及朝天宮平日關注教育,以及長年的支持,攜手為雲林培育更多優秀農工人才。

圖說:北港農工祝賀金手獎同學獲保送國立大學,亦為將至的統測走讀社區廟宇祈福,聖安宮還準備包子跟粽子預祝學子金榜題名。(記者陳昭宗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