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桃市雲梯消防車僅17輛六都最後市民安全何在
2023-04-20

桃市雲梯消防車僅17輛是六都最後

市民安全何在

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今(20日)天上午進行消防局工作報告,林政賢議員針對雲梯車、危老大樓、公安議題提出質詢。 

  林政賢指出消防局統計,截至111年底為止,桃園市6層樓以上建築共有8510棟,其中20層以上就有383棟,依據消防署統計資料,截至111年底,六都消防車輛裝備器材統計,桃園市消防車共有224輛,六都排名第五,其中雲梯消防車僅有17輛,則是六都敬陪末座,其他如救災車79輛,也是六都最少,指有救護車150輛,則為六都之冠。 

  林政賢表示桃園市自升格直轄市以後,工商業急速發展,高樓大廈越蓋越多,對於十幾層樓的高樓救災,仍然不能掉以輕心,林政賢也要求消防局向上級爭取增加雲梯消防車數量,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針對危老大樓清查,林政賢直指桃園區有11處最多,中壢6處次之,其餘龜山、平鎮、龍潭各1處,總共有20處,其中有16處有管委會,4處無,詢問對於沒有管委會的公寓如何處置,局長龔永信表示,將協助適度輔導。 

  針對公安問題林政賢指出根據消防署網站資料,桃園雖然是六都中第三位,但只跟第四位新北差一處,應向台北看齊,林政賢也將十三個分區細分來看,中壢、龜山、大園、平鎮、八德、新屋、楊梅,都在五處以上,正好不少都是近年桃園重要消防意外的發生處,如龜山4月17的工廠大火、及平鎮敬鵬大火、新屋保齡球館、楊梅倉儲燃燒,要求局長降低比例,向北高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