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行政院會推全民科普,黃偉哲支持科學教育扎根
2023-04-20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台南報導]行政院會今(20)由國科會說明科普教育推廣計畫,政府將推動「科普列車」環島計畫,鼓勵學生參加科普活動、認識基礎科學。臺南市長黃偉哲也在院會中表態支持,臺南將響應國科會的做法,推動科學教育扎根。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所屬臺南市所屬中小學共271所,國中部分,約97%皆有自然科實驗室,而國小約70%有專科自然教室。臺南市政府已逐年編列經費,目標是所有學校均有自然教室,並全面更新現代化實驗設備,落實科學教育扎根。

臺南市教育局表示,自105年起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科技部「全民科學週計畫」,每年補助成功大學30萬元經費,用於本市學校參與旨揭活動使用之實驗耗材及講義教材等,迄今已嘉惠超過70%以上的國中小學校,超過60%以上為偏鄉學校。

教育局也說明,臺南市將廣泛結合外部資源,包括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辦理「臺南市全民科學週」活動、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合作辦理「強化學生基礎科學能力營隊」、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辦理「中小學科學教育計畫專案」等。

黃偉哲市長也強調,目前臺南正籌辦2024年第64屆全國科展,歡迎全國師生在臺南400年時,一起到臺南參加科展,了解學生們的最新創意,以及臺灣科學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