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開跑  中3區率先登場
2023-04-22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辦理「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鼓勵台中市高中職學生透過心得發表,分享課程學習成果;成果博覽會規劃辦理分區3場及全市性1場,其中的中3區聯合成果發表會由霧峰農工承辦,21日在中台科技大學盛大開幕,計21所學校、160位學生報名,共45件作品參加。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是延伸新課綱的實施,涵蓋普高、技高學生在必修、選修及彈性學習等課程的學習成果交流;21日現場特別邀請大學教授、國高中校長、產業界專家全程參與,透過學生短講分享學習成果,委員給予即時回饋,不僅豐富學生提升發表技巧與內涵,更能促進跨校、跨領域師生交流。

教育局分享,霧峰農工學生陳宥鈞、黃筠蓁,以西「影」新食代為主題參展,內容結合西餐烹調實習、觀光餐旅英文與會話,展現學生追求成為大廚的夢想;並突破自己原本對於口說英文的恐懼,表現自信說英語的歷程。

另外,台中一中學生黃彥恩等3人,以「城市靜脈—綠、柳川整治後環境識覺的差異」參展。透過蒐集整理相關文獻、分析與討論,並實際到綠、柳川發放實體問卷,和受訪者交談,最後產出該專題。

教育局也提到,台中女中學生陳俞希等5人發表「布雷斯悖論的研究與探討」心得,他們在當中學到布雷斯悖論,探討為何城市路越蓋越多、但卻越來越塞;並提出她們的假設和進行驗證,也從中體認到任何事都要實事求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