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桃園市婦女會慶祝母親節表揚全市13區模範婆媳及績優幹部
2023-04-22

桃園市婦女會慶祝母親節 表揚全市13區模範婆媳及績優幹部 

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2)日上午前往蘆竹區公所,出席「桃園市婦女會慶祝母親節表揚大會」。張市長表示,女性不僅在家庭中撐起一片天,也是社會的重要支撐力量。「桃園市婦女會」近年來在呂淑真理事長、分會及幹部共同努力之下,不但各項規劃越來越好,今(112)年也舉辦婦女權益宣導及健康講座,並表揚全市13區模範婆媳及績優幹部,讓民眾看見女性為家庭及社會的付出。張市長提到,雖然他的母親已經不在,但在母親節前夕特別感到母親懷胎生子及拉拔子女的偉大,他也特別為所有女性獻上最崇高的敬意,提前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社會局表示,截至今(112)年3月底,桃園女性人數已達116萬1,026人,女性比例約50.6%,市府非常重視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措施。而為兼顧南北區婦女服務資源平衡,除了桃園市婦女館及婦女中心,市府將於平鎮義民社福館3、4樓規劃設置桃園市婦幼館,預計今年完工後由社會局規劃,3樓設置公托中心,4樓設置南區婦女中心、南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未滿20歲懷孕服務據點,為不同生命階段的女性提供多元服務。 

  

 社會局指出,為鼓勵生育,市府自去(111)年12月25日起加碼新制「多一胎加1萬」生育津貼政策,衛生局自今(112)年4月17日起受理申請凍卵營養金補助1萬元,以及第2、3年保存金各6千元,總補助金額最高2萬2千元,另將於5月中旬起開辦產後心理諮商補助,每次2千元、每人最多4次諮商補助。 

  

 今日包括國民黨桃園市黨部黃敏恭主委、桃園市議會邱奕勝議長、市議員暨蘆竹區婦女會理事長張桂綿、市議員錢龍、市府社會局副局長陳茹文、蘆竹區長蔡世志、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理事長徐劉淑煌、桃園市婦女會理事長呂淑真等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