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迎接世界職安日 接軌國際工安誌  特別選定於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4月28日辦理「工安6D知多少?-6D工安災害模擬體感觀摩會」
2023-04-28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台南報導]台南市在黃偉哲市長帶領下,施政滿意度節節攀升;除了讓民眾對於社會福利、觀光休閒及藝文活動等執政成效有感之外,市府也針對勞工職業安全這最重要的區塊加大宣導力度,積極使本市職業安全衛生接軌國際;適逢4月28日國際勞工組織(ILO)之「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經由營造作業的高風險模擬態樣及相對的安全防護措施,偉哲市長呼籲雇主應確實保障作業勞工,免於受到傷害與疾病的威脅。並強調本市勞動力已突破百萬人口,保障百萬工作者的安全健康,打造優質工作環境是市府團隊的重要使命。鼓勵各事業單位積極營造友善工作環境,實現尊嚴勞動,共同合作提升我國整體產業安全衛生之文化水平。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市長自就職以來,以「希望家園」為勞政願景,透過「安全健康」業務推動,保障勞工的工作條件,重視他們的工作安全及健康,讓勞工生命不受到威脅並能健康勞動,事業得以永續經營。因此於今日(4月28日)「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別出心裁,舉辦6D工安災害模擬體感觀摩會(人員墜落防護體感及及物體飛落立體演示),不是在慶祝,而是警惕重視職安,期望大家栓緊螺絲,向上提升職場安全衛生,降低災害發生,在此也特別感謝統流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大成工程有限公司及台灣施工架安全協會注重自主安全管理,並提供場地及相關安全演練設施,圓滿完成體感與演練,並藉由今日體驗高空工作車應用說明及物體飛落災害模擬,可以降低職場風險,讓勞工能安全、安心的工作。

另外,勞工局局長王鑫基進一步說明,近年來營造業災害頻傳,營造業勞工生命是無價的,安全管理工作需要每個人共同努力與遵守,自113年1月1日後,對於高空工作車,須指派經特殊作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人員操作。如事業單位相關高空工作車操作人員仍未完成訓練,勞動檢查機構將依法處分,勞工朋友都希望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然有時因一時疏失,加上安全設備或措施不足,導致意外發生,所以雇主或現場管理人員隨時注意並提醒勞工朋友,依照標準程序作業,請大家引以為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