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母親佳節特別活動-藝同歡度音樂饗宴
2023-05-0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臺南文化中心為迎接母親節到來,特規畫應景的「母親佳節」活動,於下午五點至六點半在戶外星光音樂廣場舉辦四場(5月6日、7日、13日至14日)的音樂饗宴,歡迎臺南市民朋友咻揪母親藝同牽起手踴躍蒞臨聆賞,勿錯過良機,共享佳節歡樂氣氛。

   四場不同類型的音樂演出,5月6日邀請弦嗓樂團,弦嗓樂團是在音樂的成長路上,彼此結緣而創弦嗓音樂工作室組成的樂團,共同唱出屬於他們對音樂的熱誠,樂團當中有位來自越南女主唱杜艷嬌莉,不僅收到台南市長黃偉哲肯定,同時也發行單曲:幸福時光、團圓以及自創曲:海浪哭泣、忘啊忘啊,而5月7日獨立樂手-郭于齊(阿七),擅長用溫暖的歌聲療癒人心、歡快的節奏為聽覺增添色彩,這兩日將以年輕人角度用歌聲述說對母親的感恩;5月13日特別邀請留法歸國的巴黎吉他詩人蔡世鴻與鋼弦、古典的雙棲吉他演奏家陳俊羽帶來雙吉他演奏,尼龍弦溫和柔美與鋼弦吉他清晰明亮的鮮明對比為大家帶來雙重享受。曲風從古典吉他的傳統經典、鋼弦Fingerstyle原創曲到西洋、日本、中文老歌、流行歌曲、動漫改編應有盡有,讓不同世代的聽眾找到屬於自己的歌。同時兩位演奏家也會帶來獨奏曲呈現自己的音樂個性與樂器特質,同時展現出作曲家在兩種吉他創作的設計巧思-藝同聽吉他在唱歌;5月14日『方圓之間室內樂團』是一群熱愛古典音樂的青年演奏家與音樂教育者組成,多年來不斷致力於推廣傑出音樂作品、培養喜愛音樂人士,以期提昇本土音樂層次,這樂團是由團長蔡世鴻老師與2位團員-李國禎、何立婷合奏演出,期以「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為使命將音樂散播至全臺灣。

  歡迎市民在母親佳節的午后前往享受美麗、溫馨的音樂時光,用音樂洗滌忙碌的生活壓力,靜心聆賞音樂之美,讓身心獲得舒展,享受更豐富假日的休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