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水林警落實社區警政再出發 轉介慈善會援助貧困家庭
2023-05-03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北港警分局水林聯合所勤區查察得知,水林鄉瓊埔村有位70多歲的陳姓老翁,除了照顧家中身心障礙的長子,每天還要到醫院照顧因工傷致頸椎受傷之次子;全家經濟重擔僅靠陳翁一人支撐,壓力相當大,警方除將個案轉介公部門尋求社會救濟資源外,也積極媒合相關民間社福單位,幫忙紓解燃眉之急。

所長吳茂榮指出,水林鄉內有許多貧困家庭,其中居住於瓊埔村的陳姓民眾,其次子因工作時發生意外頸椎嚴重受傷,醫療花費龐大,讓原本家境貧困的陳翁備感壓力,警方主動協助家屬向水林鄉公所、斗六雲邑法玄堂法主慈善會等申請急難救助金,並陪同理事長張根源、村長柯艷華等人,將善款轉交陳家,給予及時的協助。

分局長陳宏平表示,治安平穩、交通順暢、為民服務是警察三大工作主軸。為落實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基層員警深入社區發掘民瘼,無論民眾大、小事,均秉持身在公門好修行的同理心,面對轄區弱勢及時伸出援手,期許營造祥和安居的生活環境。

圖說:水林聯合所勤查得知轄區弱勢家庭遭逢變故,主動協助尋求公部門及民間慈善團體援助,落實社區警政再出發。(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