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翻轉極限 職達夢想」4大專區等你來體驗  112年身障職業重建巡迴導航暨成果展5/10登場
2023-05-04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睽違3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5月10日,再度攜手臺中市、彰化縣及南投縣等3縣市政府,共同舉辦「翻轉極限 職達夢想-112年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巡迴導航暨成果展」,突破以往身障就業博覽會的模式,以更豐富多元的樣貌服務身心障礙朋友;現場設有職涯探索、產業說明會、身障職業重建諮詢及徵才活動等4大專區。另邀請身障專業服務團體及職業訓練培訓單位等相關單位,參與設攤、規劃身障服務資源互動體驗活動,歡迎身心障礙者及對身心障礙職業重建資源有興趣的民眾們,踴躍前往臺中世界貿易中心參與體驗。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分署長劉秀貞表示,這次活動整合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相關資源及各項服務執行成果,從就業前的準備,包括模擬面試、服儀準備、職涯規劃、職業訓練、產業趨勢及求職工作機會等項目,到就業後的追蹤輔導、職務再設計的專業建議與規劃等,透過展攤說明、互動體驗、闖關遊戲等多元方式,讓身心障礙者可一次掌握政府各項就業促進資訊及職業訓練資源,鼓勵有需要的身障朋友可多善加運用。

活動當天現場有18家企業參與徵才,多元產業類別包含製造業、旅館業、批發及零售業、餐飲業;不乏知名企業如台積電、宜家家居 (IKEA)、日月潭涵碧樓大飯店等設攤。其中宜家(IKEA)台中分公司,平日即透過就業中心或網路人力銀行等多元管道招募身心障礙者,進用之後安排資深同仁陪伴新進身障員工工作至少50%的時間;並努力發掘身障員工興趣才能、為其安排適性工作,更為身障員工申請職務再設計的輔具,種種友善職場的舉措獲得勞動部111年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最高榮譽「金展獎」,身心障礙朋友如有尋職需求,歡迎到場面試、爭取就業機會。

產業說明會的部分,特挑選時下最熱門的零售業、旅宿業及製造業主題,邀請業界講師分享產業特性與經營現況、工作環境與職務要求,及未來發展趨勢,協助民眾釐清個人職涯規劃、更有利求職;目前報名人數踴躍、即將額滿,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盡速報名、以免錯過。

為鼓勵身障者踴躍參加活動,前200名到場者可享有早鳥禮,前250名參加面試者還有機會參加摸彩。活動當日也特別安排於臺中、彰化、員林及南投等3地區定點專車接駁,有需要的身障朋友可以事先通過專線預約搭乘。更多活動訊息歡迎上中彰投分署官網查詢,或電洽(04)23592181分機234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