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藍軍痛批種電台南成『居住地獄』,熱島效應最強春雨不來,全國最熱38.8在台南
2023-05-05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五月全國最高溫38.8度在台南,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嚴正請民進黨正視,美國馬里蘭大學針對太陽光電的研究警告,太陽光電會導致溫度比周遭上升3到4度,『熱島效應』說明為何之前中央氣象局最強春雨預報失靈,高雄都下大雨台南卻望天興嘆,滿城太陽光電板讓全國最熱38.8度在台南,若繼續在魚塭農地水庫種電,兩個太陽將讓台南陷入『居住地獄』!
  王家貞指出,台南的焦點就是府城已成為太陽光電的黑金城市,台南市創下五月最熱溫度38.8度,好幾百天沒下雨,跟滿坑滿谷滿山滿地農田魚塭都佈滿光電板有關嗎?美國馬里蘭大學,針對太陽能發電廠引發的熱島效應,做出研究並刊登在國際期刊上,調查顯示,太陽光電會導致溫度上升3到4度,台南也應進行相關研究。
  蔡育輝怒說,民進黨台南執政三十年,賴清德的手中培養出郭再欽,司法認證民進黨爐碴和太陽光電的黑金貪腐,請民進黨不要甩鍋,美國有研究太陽光熱往上升會提升當地的溫度,熱島效應的確造成台南六百多天沒下雨,蘆竹溝太陽光電板,兩個太陽會為鄉親帶來甚麼災難,市府應深入調查,解決民怨。  
  蔡宗豪說,數據會說話,請民進黨民代不要違背良心護航太陽光電黑金,民進黨政府武器跟美國買凡事相信美國,請正視美國馬里蘭大學的嚴重警告,太陽光電會造成當地氣溫上升,會造成熱島效應溫度上升外,也會阻礙鋒面形成春雨不來,之前氣象局預告最強春雨要來,結果高雄下了二百多公厘的大雨,台南卻乾涸如昔,土地應永續發展,請市府對大地的反撲儘速擬定解決之策。
  尤榮智說,烏山頭水庫和六甲瓦窯埤提供台南重要的民生用水和灌溉用水,民進黨種電種到水庫讓居民群起抗議,烏山頭水庫種電面積11.5公頃,瓦窯埤種電面積也約四公頃,水庫種電讓人怎麼喝這些光電水? 
  林燕祝更砲轟,台南因種電衝擊魚塭良田,恐釀成糧食危機,美國馬里蘭大學的調查也提醒熱島效應,現在雨下不下來,氣溫又創全國最高溫,台南已因為種電成『居住地獄』,台南市府還要種電嗎?另外,民進黨已開始抹黑李全教,說他經營光電,請民進黨搞清楚誣指對象,他接到檢舉說九崴發電廠是郭再欽牽線,真是太惡質了。 
  李中岑說,台南一直宣傳說全國最棒的移居城市就是台南,結果看到的是滿城太陽光電板,又有天然氣發電廠,台南市府難道不知道這些會影響市民生活品質,不顧市民強烈反對九崴天然電廠的設廠,外傳總統選舉結束九崴天然電廠就會偷渡過關,民進黨把台南鄉親當政治利益的籌碼嗎?
  盧崑福、曾培雅也針對,民進黨109年7月7日發布二公頃農地不種電,結果光電77事變,幫業者解套,及山上區森霸電廠廠房違章增多,要求經發局妥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