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鹽埕警分局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   建立民眾建立防詐觀念
2023-05-06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鹽埕警分局(4)日19時許於鹽埕區忠孝國小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由鹽埕警分局長李紹榆主持並帶領幹部與社區居民互動,針對地區治安、交通、社區警政等相關議題和鄉民開講,將社區里長、派出所長、警勤區以及民眾相連結,以防範詐騙事件、行人及年長者交通安全、法入家門防治家暴,活潑多元在地化宣導獲地方好評。

鹽埕警分局積極呼籲民眾建立「識詐」意識,唯有認知上了解詐騙態樣,才能有效遏止詐騙案件發生。此外,更加強宣導各類詐騙案例,舉凡近期常見的「海外假求職詐欺」,至屢見不鮮的「解除分期付款」等詐騙手法,都藉由有獎徵答方式,讓民眾在參與活動之餘,亦能了解到各項犯罪預防的重要性。

為提升全民反詐意識,內政部警政署將112年5月5日訂為「反詐啟動日」,並於當天13時至16時舉辦「全民防詐,藝起發聲」活動,希望藉由近40位藝人參與及號召,提升民眾對於反詐議題的關注,屆時活動全程將透過網路直播,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民眾可在當日鎖定「高雄市鹽埕分局」臉書粉絲專頁,同步分享現場記者會直播治安訊息。(圖/ 鹽埕警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