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台江向望」邀請「神級」觀眾蒞臨欣賞
2023-05-06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台南報導]台江建庄二百年開幕大戲「台江向望」本週末將於臺南市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演出,文化局5月5日特別依古禮,由開路鼓前導,文化局長官帶隊,至台江二十七庄頭各大廟恭迎神尊蒞臨神明行館欣賞表演。

演出場地搭建了三層式的神明行館,市場所在地境主什三佃慶興宮也依禮俗出轎迎接,盡地主之誼,高規格迎接來自各庄頭大廟的神尊,陣頭鼓樂齊揚,場面隆重。

晚間神明安座後,迎神儀式特別邀請公親寮天子門生、清音雅樂南管班演奏謝天地等曲目,展現在地團隊的虔誠信仰與敬意。最後由黃偉哲市長率領市府同仁、在地代表、全體演員、劇組團隊上香祈福,感謝神明蒞臨駐駕,也預祝開幕大戲演出圓滿順利。

開幕大戲「台江向望」將於5月6日(週六)、5月7日(週日)晚上7時30分一連兩天,於臺南市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臺南市安南區怡安路二段102號)演出,包括方駿、蘇俊穎、張詩盈、謝銘祐等知名演出人員、嘻哈歌手阿雞GLOJ、安慶國小合唱團、南興國小武陣、溪南金獅學會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等團隊,陣容豪華,歡迎市民朋友一起欣賞台江地區二百年歷史的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