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新北上林國小歡慶60週年校慶 甲子歲月創生永續
2023-05-06

圖說:全校師生、校友、社區一同歡慶上林國小60週年校慶。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區上林國民小學今(6)日舉辦60週年校慶典禮,教育局長張明文到場祝賀,並與三代同堂校友及傑出校友俞秀端檢察長一同進行生日禮讚。學校以「美好上林,生態永續」為主題,慶祝60週年校慶,邀請歷屆校友、地方耆老以及社區民眾一起共襄盛舉,場面溫馨熱鬧。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上林國小是新北市推動生態環境教育的重點學校,歷任校長積極用心辦學,用心打造舒適優質的學校,近年更榮獲新北市臺美生態學校銅牌獎的殊榮,推動環境教育成績傲然。近五年市府補助近3,000萬元,在校園環境與教學設備建置部分,協助學校改造混齡教學班級、建置斜屋頂及半戶外球場,優化視聽教室、更新專科教室及教職員工宿舍等,致力提供師生最完善的學習環境。

圖說:教育局長張明文(左4)到場祝賀,並與現場嘉賓合影。

上林國小校長乃瑞春表示,此次校慶活動意義非凡,一甲子的歲月,感謝歷任校長、所有老師、家長及校友的貢獻付出,校慶以「美好上林,生態永續」為主題,象徵百年樹人的教育傳承。60年前上林國小曾因地下盛產煤礦黑金輝煌耀眼,3年前師生在校園裡樹蔭下種下200棵咖啡樹,60年後的現在,上林國小也因辦理咖啡食農再現黑金風華,串起鄰近偏鄉小校與社區的繁榮發展及永續經營。

學校多年來積極推動多元化適性教學,開辦太鼓、烏克麗麗、書法等多樣社團,讓孩子多方探索潛能,給孩子發展天賦的機會,並為每個孩子設計一份個別學習計畫,找出每個孩子的優勢和不足之處,擬定教學目標與策略,成就每一位孩子。近年在師生齊心努力下,學生參加各項比賽都有極優異的成績表現,除獲得全國飛盤青年盃冠軍殊榮,更是連續7年獲得新北市英語歌曲演唱比賽特優佳績,田徑與藝文競賽更是獲獎無數,展現學校辦學卓越績效。

教育局表示,市府長期支持學校推動多元課程,協助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期待學校持續推動特色課程,開創適性多元的教育風貌。今日全校師生、校友、社區一同歡慶60週年生日,在感恩、溫馨又熱鬧的氣氛中,為上林國小60週年校慶畫下完美的句點。

(照片: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