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學甲區公所辦理2023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民政局長姜淋煌代表市長黃偉哲祝福母親節快樂
2023-05-06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南市學甲區公所今天在華宗公園舉辦「2023西瓜產業文化節」活動,並且配合舉辦2023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由區長張明寶頒獎表揚區內各里推薦共13位模範母親,包括市議員謝舒凡、方一峰、民政局長姜淋煌及主任秘書楊雅苓、農業局長李建裕及主任秘書吳威達、立委賴惠員秘書曾敏郎、陳亭妃秘書李麗娟、市議員陳昆和助理周正乙、蔡蘇秋金助理周憲塘、蔡秋蘭助理等都到場祝賀大家母親節快樂。
民政局長姜淋煌及學甲區長張明寶表示,每位媽媽都是最偉大的,為了家庭無私無我的付出,是家人的靠山、穩定家庭的力量,更是社會安定的泉源,每位媽媽都是模範母親,特別代表台南市長黃偉哲祝福母親節快樂。
學甲區長張明寶公布各里推薦名單,秀昌里:郭陳秋玉女士、明宜里:張鍾虳女士、慈福里:姜金自女士、仁得里:張月桃女士、新達里:謝周月珠女士、中洲里:陳侯阿絹女士、大灣里:鐘緣女士、豐和里:賴謝秀裡女士、新榮里:陳謝返春女士、光華里:陳牡丹女士、宅港里:李張砂女士、平和里:陳虹妙女士及三慶里:郭陳金鈕女士。
各里模範母親個個盛裝出席,由兒女與各里里長陪同登台接受各界的祝福,家屬也上台獻花合照留念;其中中洲里陳侯阿絹女士將代表學甲區前往市府接受市長黃偉哲表揚。
區長張明寶表揚中提到,代表學甲區接受市府表揚的慈暉媽媽中洲里陳侯阿絹女士,個性溫和有禮,待人親切,勤儉持家,相夫教子,為家庭及子女默默付出,皆不曾自口中說出辛苦二字。陳侯女士最注重子女的家庭教育,育有四名子女,兄弟姐妹相處和睦,皆有良好之家庭及工作,並身教重於言教,教導子女做人處事道理,公婆在世時,將其照顧的無微不至,平日熱心服務鄰里,子女遵守受推薦者之教誨,待人和樂良善,為家庭、子女奉獻,其言行對社會具有正向示範作用。
表揚大會中除頒贈模範母親匾額與紀念品外,也準備蛋糕及西點餐盒,表達祝賀亦向模範母親獻上最誠摯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