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頭前國小「璀璨頭前 風華甲子」歡慶六十週年校慶
2023-05-06

圖說:新北市頭前國民小學以「璀璨頭前,風華甲子」為主題,今(6)日盛大舉辦60週年校慶,教育局主任祕書丁雅君(數字牌60下方)到場參加慶典。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頭前國民小學以「璀璨頭前,風華甲子」為主題,今(6)日盛大舉辦60週年校慶,教育局主任祕書丁雅君到場參加慶典,與歷屆校友、地方耆老、社區民眾進行生日禮讚,場面溫馨熱鬧。

圖說:頭前國小盛大舉辦60週年校慶。

教育局表示,頭前國小創立於民國51年,學校歷史悠久,於歷任校長努力下,打造優質、安全的學校。市府近年補助學校改造圖書館,閱讀區呈現多元層次、具空間感,且環境舒適,今結合校慶進行啟用儀式。在校園環境與教學設備建置部分,也持續進行相關硬體改善工程,改造室內桌球運動空間,協助購置觸控式螢幕,讓學習資源更豐富,學習場域持續優化。

校長周崇儒表示,為呈現璀璨的頭前國小,精心設計「歡迎校友回頭前」等十項精彩活動,包含「時光錦囊Show古今」,一同觀看頭前的歷史軌跡;籌辦「藝起來尋美」,展覽師生藝文展與美術作品,邀集傑出校友、地方賢達、社區民眾及親師生,攜手見證風華一甲子的努力歷程。

此外,頭前國小重視學生基本能力學習及多元能力發展,著力於語文教學,實施英文單字拼讀檢核,強化孩子的拼讀能力,培養學生聽、說、讀、寫的能力。同時推動古詩學習及檢核,培養孩子對文字的敏感度與語文能力。更透過推動閱讀系列活動,配合領域教學,拓展孩子的學習視野,打造頭前國小成為「健康」、「快樂」、「多元」、「平安」的優質校園。

圖說:「璀璨頭前,風華甲子」頭前國小歡慶六十週年校慶活動。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長期支持學校推動多元課程及英語教育,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學校,期待學校持續推動特色課程,開創適性多元的教育風貌。今日頭前國小全校師生、校友、社區一同歡慶六十週年生日,在感恩、活潑的氣氛中,為頭前國小六十年校慶畫下完美的句點。

(照片: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