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新北河濱蝶戀季今日開展 蝴蝶女神的招喚收到了嗎?
2023-05-06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市民期盼已久,一年一度的「新北河濱蝶戀季」今(5/6)日在板橋蝴蝶公園正式開展!今年是以「盛夏光蝶」為設計主軸,規劃了生命之啟、生命之成、生命之樂、生命之愛、生命之源,五大主題區,展期從5月6日至6月11日(共計37日),開展當天現場也有音樂會、嘉年華等活動,吸引許多民眾來同樂。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到現場視察布展成果,並與一起創作生命之樹彩蛋的文德國小及小康幼兒園小朋友們一起互動拍照留念。市長在視察過程中表示,近年市府團隊持續辦理幾個新北極受歡迎的指標性大活動如八里城市沙雕展、新北跨年煙火及今年首辦的新北春紛節,好的活動我們一定想辦法讓它繼續辦下去,讓新北跟這場活動主題一樣,一直是個充滿活力與朝氣的城市!最後也不忘預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高灘處也今日特別規劃了六大主題活動迎接開展,活動從下午3時開始,一直到晚上7時,包含音樂會、嘉年華、親子彩繪、喝胖卡咖啡賞美景、滑稽小丑、闖關送好禮等,還有限量免費創意蝴蝶雞蛋糕供民眾索取,不少民眾還特地拍照留念,更有民眾表示捨不得吃,場面極為有趣。活動會場人潮絡繹不絕,尤其趣味十足的闖關送好禮,民眾只要完成任務即可獲得康乃馨1束,帶回去送給媽;現場還邀請了「蘆堤薩克斯風樂團」進行浪漫演奏與「Amigo樂團」主唱Luna多首中英文歌曲演出,陪到訪民眾度過夏日歡樂的時光。

今年場地布展一開始以「生命之啟」呈現蝴蝶生長四部曲,表現出生命生生不息的循環,接著來到中心「生命之承」,這區以本次活動主角「蝴蝶女神」與生命之樹為核心,另在蝴蝶的雙翼上分別規劃「生命之樂」與「生命之愛」兩區,代表著展翅飛翔,展現我們對於生命的樂與愛,展區最後以「生命之源」作結,除了呼應入口的生命之啟外,也傳達生命的啟與源,及生生不息的本質。

另高灘處張修銘處長補充說到,這次地景藝術展我們打造多種情境演繹生命的流轉與循環,包含蝴蝶生長四部曲、象徵旺盛生命力的生命之樹、代表多種樣貌的生命之愛,並以生命之源作結。搭配精心設計的互動體驗與燈光特效,以七彩絢爛的色燈及閃動的跳燈,營造流動的空間感與堅強的生命力,讓民眾來到蝴蝶公園不只賞景,也帶大家探討與體驗生命的意義,歡迎市民朋友帶媽媽一起蒞臨觀賞!

(照片:高灘處提供)